亞洲物聯網聯盟國際傑人會舉辦AI公益線上研討會

文字-A A +A

AIoTA亞洲物聯網聯盟將於8月5日(星期四)舉辦:

【第一場AI線上公益研討會】

協辦單位:台北市國際傑人會.開源人工智慧促進協會.國際獅子會300A2獅子探索委員會

邀請到台灣公益時間銀行發起人之一的愛家文化事業基金會董事長余哥來介紹目前的實施狀況 :


10:00 AI自然語言處理 李國憲秘書長

11:00 愛家生活基金會董事長 余宗澤先生

11:30 資策會CDxO Club介紹說明

11:40 Q&A

 

【第二場AI線上公益研討會】

日期:9月17日(星期五)

14:00 AI智慧客服 易晨智能 許永昌執行長

15:00 新創微型投資 若水資本 姜宏亮董事長

16:00 資策會CDxO club介紹 資策會專員

16:30 Q&A

本線上會議為公益研討會,免費參加,無需事先報名參加.

免註冊登入,手機,電腦,平板直接點選即可加入線上會議(加入前請將麥克風關靜音,需發言提問請在Q&A時段提出):
https://line.me/R/meeting/c3596e9f2c60485db881faf1ae361b7c

AI公益研討會主持人李國憲介紹:

【推廣人工智慧應用 加深台灣科技競爭】
亞洲物聯網聯盟AIoTA發起人兼現任秘書長
「自然語言處理創新應用」共同作者  email: durmas.lee@asiaiota.org
Linkedin: https://www.linkedin.com/in/durmas-lee-b0634b9/

因為創新 所以傑出

    如同往年,台北市國際傑人會今年所舉辦的國際青年創業論壇仍以AI (人工智慧)為主軸,將AI應用到各行各業,運用物聯網(IoT)的端點(sensor; edge)蒐集大數據並於雲端(cloud)量化分析,再配合AI深度學習(Deep Learning),提昇大數據(Big Data)的價值,發展雲端共創(Cloud Co-creating),這正是「數位台灣轉型計畫」(Digital Taiwan Program)的創新典範。

積極創新 追求卓越

    國憲很榮幸在加入國際傑人會之後,將原本在產業界與學術界積極推動的AI人工智慧應用,更能夠整合原本的資源並加速落地實現。目前已成功將輔導中的新創團隊,導入需要AI產品服務的傳統產業,以及中大型的企業集團,並持續以業師的身份協助營運模式與創新服務。

    國憲除了在各大專院學擔任講師講授AI人工智慧應用的課程之外,也多次受邀至新創團隊演講授課,如:行政院新創基地、經濟部中小企業處林口新創園、 TAcc+臺灣最新型加速器、Meet Taipei創新創業嘉年華展、工研院ITRI、資策會III...等單位。

運用AI 數位轉型

    在最近輔導的個案中,最常見到的傳產業的急迫性與需求,但鑒於知識與訊息不夠瞭解,而造成了許多問題與困難。由過去的經驗中,許多中小企業傳統營運模式無法與時俱進,也沒有能力更進一步去做產業升級,若無法順利導入數位轉型,很快就會被市場淘汰;而想要數位轉型,企業內部卻耗時傷神。因此今天我們邀請了許多產業先進來參加此AI論壇,就是要分享這些在企業中已順利成功導入AI的成功案例。

AI人工智慧應用在各個生活層面,如:智慧城市、智慧工廠、智慧交通、智慧農業等智慧服務,台灣若要發展AI 產業,勢必要先發展軟體產業,再搭配我們最強的硬體實力,唯有具備融合概念,AI 產業才能有更多的國際競爭力,也更能創造出更高的產業產值。

    也期盼AI與數位轉型、雲端共創一起從AI到AI+,勢必是智慧企業、智慧國家的區塊鍊(Block Chain)的儼然形成,也期待能讓台灣再一次的蛻變與成長。

雲端共創 充實未來

   有鑑於此,國憲所著作的「【Smart Voice】破解小易機器人 NLU/NLP自然語言語意理解處理創新應用實作」,就是將這年來國內外業界的實務經驗分享給所有讀者,並持續不斷地在各大專院校講授「AI人工智慧應用」課程,希望藉由此課程,讓學生們從實作與應用中去體會AI的廣泛知識,更希望盡一份心力協助栽培人才,以做為未來台灣發展軟硬整合的雲端共創(Cloud Co-creating)契機,進而促進台灣AI產業的蓬勃發展。

    歐盟國家今年2021年初才執行為期七年的「數位歐洲計劃」(Digital Europe Programme) ,台灣從「數位轉型」到「雲端共創」,已取得了先機,並領先其他先進國家,率先執行國家級計畫,藉以扶持中小企業快速轉型,提升競爭力。

深度學習 科技台灣

未來是AI科技時代,如能以台灣原有的硬體優勢,早一步掌握AI的關鍵技術與能力,配合充沛的AI雲端人才,將可在全球產業鏈創造不可取代的核心價值,讓台灣再創第二個台積電!       

為因應下一代的科技發展趨勢,政府應該更積極投入AI的人才培育,為產業發展培養足夠的人力資源,因為人才即是國力,是國家整體競爭力的重要指標。

人工智慧 智慧台灣

「服務社會、造福人群」是國際傑人會理念,也是自利利他的正確觀念,展望未來,堅守服務社會為原則,促進人類之瞭解友誼,是我們在迎向未來的科技社會中,不可缺少的重要一環。國憲自從加入國際傑人會後,透過目前從事的教育工作與社會企業責任CSR以及永續經營發展ESG相結合,不僅可自我成長,還可為台灣產業創新轉型注入更多的心力與時間。

在此,深切期盼大家仍能不畏艱難、持續努力,開創新的智慧局面,讓我們共同為國家、民眾和世界社會一起祈福,早日解除疫情警報,擺脫陰霾,再次使得人類經濟復甦,共同迎向更美好的科技智慧時代。

最後,要特別感謝今天到場的長官、貴賓們帶來精采的演講內容,也感謝所有的與會者,有您們的參與,讓這場活動更增光采,祝福今天的活動順利圓滿成功,與會者都有充實愉快的一天,並期盼與我們國際傑人會保持密切聯繫,我們會後將持續舉辦相關的AI創業研討會,也再次感謝各位的熱情參與。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21.06.17

李國憲

加入時間: 2021.06.17
75則報導
9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法律與AI攜手 邁向淨零轉型

2024-03-24
瀏覽:
2,560
推:
48
回應:
0
5:54

明志科大 職人咖啡設備 簽署產學合作案

2024-01-29
瀏覽:
16,517
推:
38
回應:
0

國際傑人會中華民國總會新任總會長陳孟謙

2023-12-16
瀏覽:
5,080
推:
3
回應:
0

AI Day暨PBL熱絡舉辦 百人共襄盛舉 探討GAI對ESG的促進

2023-11-20
瀏覽:
23,151
推:
131
回應:
0

台英共同簽署MoU促進活動會展管理領域之合作發展

2023-05-28
瀏覽:
8,141
推:
13
回應:
0

台灣AI協會攜手法蘭克福展覽公司打造「AI 走廊」

2023-05-01
瀏覽:
8,748
推:
2
回應:
0

2023 AI Award Best Speaker 特優賞得獎人

2023-04-29
瀏覽:
9,406
推:
43
回應:
0

亞洲物聯網聯盟與TÜV SÜD南德集團簽署合作備忘錄

2023-04-23
瀏覽:
5,641
推:
18
回應:
0

亞洲物聯網聯盟國際傑人會舉辦AI公益線上研討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8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8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