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近8旬長者不服老!化身企業顧問,繼續傳承寶貴經驗

文字-A A +A

圖:疫情期間,李必成透過視訊,將專業經驗分享給企業

高齡79歲銀髮人士李必成,年輕時曾任軍職,雖然已退役許久,但他仍渴望有新的生活重心,今年初他前往高屏澎東分署南區銀髮人才資源中心接受服務,成為銀響力團隊的一員。疫情期間,他更透過視訊連線,運用昔日經驗指導企業,李必成笑著說「能給年輕人建議、想法,我很開心,也感到自己還很有價值。」。

李必成在多年的軍旅生涯中經歷過數個重要職務,如運油艦副艦長、後勤司令部科技處副處長等,也因而具備豐富的船舶輪機、安全等專業知識,退役後,他也從事過空調設備維修員等工作。近年,他則到了眷村相關的文物館擔任志工,對遊客敘述眷村成長的所見所聞、軍中故事。由於他仍渴望有更精實的生活,便在親友介紹下,前往南區銀髮人才資源中心諮詢。輔導員和他深度會談後,了解其擁有的專長與豐富資歷,進一步輔導安排他加入南區銀髮中心銀響力團隊。

適逢疫情期間,在地企業有專業諮詢需求,中心即推薦具相關領域專長的李必成,企業起初有些猶豫,但實際接觸後,李必成的表現讓他們大為驚艷,不僅協助造船廠公司優化員工的作業流程,提升經營效益;面對旅宿業者,他則提出增加導覽流程、餐飲放入特色小吃等建議,讓業者規劃出新的行銷方案。

其中,造船廠業主笑著說「李大哥讓我們感受到長者的智慧與熱情,日後會多調整職務工作的內容,讓更多銀髮朋友加入公司發揮所長。」如今,李必成持續發揮專長,成為企業最佳策略夥伴,他開心地說,即使將要邁入80歲,仍希望把經驗傳承下去,而他也從這份顧問性質的工作中,得到成就感和助人的喜悅。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0.11.26

blueslan

加入時間: 2020.11.26
83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年近8旬長者不服老!化身企業顧問,繼續傳承寶貴經驗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