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早餐計畫?啟動小額捐款 加碼募集超過500萬元

文字-A A +A

【幫助家扶6400名弱勢孩童營養早餐】

 

世上許多事可以等,但孩子的健康不能等的,他的骨在長、他的血在生、他的意識在形成……

 

 家扶基金會與美商賀寶芙自6月1日起推動小額捐款活動「幸福早餐計畫」,感謝各界及企業的通力合作,於一個月內成功募集10萬筆以上小額捐贈,總金額由月初公布的300萬元後,又於賀寶芙15週年慶活動現場帶動另一波捐款熱潮,至今累積捐款數高達500萬元以上之愛心捐款,同時美商賀寶芙也允諾同步捐出市值1500萬元營養早餐,所得捐款及營養早餐將全數捐給家扶基金會,共同幫助超過全台偏遠地區6400名弱勢孩童,補充成長所需營養。

 

幸福是什麼?小婷說:「每天吃到媽媽親手做的早餐!」在家扶有一半以上為單親或隔代教養的家庭,照顧者為生計忙碌,為環境所苦,往往無法兼顧孩子營養照顧,更遑論像小婷一樣吃到媽媽做的早餐,這「幸福」是被忽略的。

 

根據家扶基金會調查顯示:超過四成的弱勢家庭孩子有體重過輕的問題。特別是發現孩子沒吃早餐的原因,竟是沒時間吃、沒有習慣吃、吃不下、為了省錢等因素;當中又以沒有習慣吃及吃不下超過半數以上、為了省錢不吃早餐亦佔有16%之多,顯示經濟系統薄弱的家庭易疏忽孩童的早餐、急需營養早餐的提供。「幸福早餐計畫」將幫助經濟弱勢孩童成長所需之營養補給品,改善弱勢孩童體重過輕、營養不均等現象,幫助弱勢兒童健康、成長。

 

四歲的庭庭(隔代教養)與外婆相依為命。外婆又因肢障而長期失業,僅靠社會補助維持家計,每天總是將三餐合為二餐吃。外婆因為經濟壓力需控制庭庭奶粉的消耗,盡量讓庭庭不要想起喝牛奶這件事,庭庭總是吃著大人食物。近日奶粉價格上漲,外婆想幫庭庭買一罐牛奶,但看著罐上的標價,想買的心又忍了下來………

 

二年前的一場意外奪走阿明的母親,從此阿明和哥哥就與多病的奶奶、叔叔住在一起,一家生活靠著叔叔微薄薪水過日子。兄弟倆知悉家中經濟狀況,在飲食方面,即使有需求,仍會向奶奶佯裝不餓、或吃飽了,三餐總是隨便吃吃。阿明與哥哥現正值成長階段,基本飲食需求與營養難獲得滿足,影響了兄弟倆的成長與發育。

 

 

 

小昕母親為外籍配偶,生下三名子女。由於母親不告而別,父親一人獨力扶養三名孩童。小昕家住台南偏遠山區,父親工作機會極少,擔任臨時工僅勉強讓孩子有穩定住所及就學,生活仍相當困苦。國小五年級的小昕及兩名弟弟,三人從沒有過零用錢,也因家裡沒錢平常就沒有吃早餐的習慣,經常有一餐沒一餐的,三餐中吃的最好的是學校營養午餐,再將午餐剩菜帶回家當全家的晚餐…

 

家扶基金會執行長王明仁表示,家扶有許多像庭庭、阿明、小昕的情形,無法得到正常的用餐和營養補充,直接影響孩子正常成長。家扶基金會很高興這次幸福早餐計劃能在一個月內就募集到超過預期的捐款,在兩單位合力下,全台將有超過6400位弱勢小朋友,能夠在未來獲得幸福計畫提供之早餐補給。

 

家扶繼去年送愛心營養品給八八水災的受災兒童後再度與美商賀寶芙合作,透過企業合作,家扶基金會將關懷帶到社會各不同的產業與通路上並延伸影響力。此次賀寶芙深入全國1400個社區的「營養俱樂部」就發揮多種功能,民眾可以在營養俱樂部內獲得健康飲食的完整建議與諮詢,同時也可進行愛心捐款,等於將營養俱樂部從社區居民的營養守護者變成匯聚愛心的集散地。

 

美商賀寶芙總經理陸莙函表示:「美商賀寶芙的企業使命是提升世人的營養生活,『幸福早餐計畫』是賀寶芙15週年慶回饋社會的一個重要示範點。賀寶芙相信這次的愛心捐贈是一個圓滿的起點,日後賀寶芙也將會持續關注社會健康營養議題!」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07.06.09

Rosalie

加入時間: 2007.06.09
276則報導
14則影音
3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幸福早餐計畫?啟動小額捐款 加碼募集超過500萬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