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減肥藥不再排油便!國衛院創新技術Lip@MSN讓你不再尷尬排油!

嵌入:
文字-A A +A

衛福部唯一核准的合法減肥藥物,奧利斯他(Orilstat)藥物國內市場每年超過7.31億元。使用這些藥物的消費者普遍有個共同的困擾:控制不住放油屁、拉肚子。造成使用者相當程度的尷尬。減肥是現代生活形態無可避免的需求,但該怎麼避免這種尷尬?國衛院的羅履維博士的團隊以多年研究中孔洞材料在藥物傳輸上應用的優勢,透過控制材料本身的表面積大小以及表面修飾,進而開發出最佳的吸附並膠固化油脂之多孔洞材料,可搭配抗肥胖藥物之食用,能有效緩解目前以切油抑油減肥藥物的副作用,讓使用者不用再面對尷尬不適的窘況。

本項多孔洞材料相關概念與技術已獲多項重要國際專利保護,包括:美國正式專利、中國專利、歐盟專利、加拿大專利、澳洲專利和台灣專利。本研究成果已榮獲三大獎項:(1)2019科技部未來科技突破獎(由自然司推選為亮點技術);(2)2019第16屆國家新創獎;(3)國家新創精進獎:2020第17屆及2021第18屆。

南緯實業集團(1467)旗下懷緯生技股份有限公司已取得國衛院的本項MSNs研究成果技術授權,預期將以MSNs進行商品化加速推出上市,藉由南緯集團遍布全球十國為市場鏈結佈局行銷,讓所有肥胖者多能受惠。林瑞岳董事長表示,懷緯生技的使命是以天然物開發應用以塑造人與動物和協樂活的環境,非常歡迎有致成為全家樂活健康守護者的各國藥廠及健康推廣廠商一起攜手合作。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1.12.07

朱維瑛

加入時間: 2021.12.07
2則報導
2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吃減肥藥不再排油便!國衛院創新技術Lip@MSN讓你不再尷尬排油!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