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食廣告真香,同學趨之若鶩?──廣告效果因人而異!

嵌入:
文字-A A +A

公民記者 李恬昕 戴佑安

速食既方便又省時間,是許多人的餐點首選,為了瞭解高中生是否會因看見速食店廣告而影響購買慾望,我們對政大附中高中部同學進行了採訪,訪談後發現只有少數人會在看完廣告後產生消費動力。而麥當勞是第一個浮現在大家腦海中的速食店,麥當勞的推銷影片也是最常出現在同學們生活環境裡的廣告。

我們請受訪者根據自身經驗對我們所問的五個問題進行簡單的回答。政大附中高中部同學表示,最熟悉的速食店為麥當勞、肯德基此種大型的連鎖店;而最常購買的店家大多為麥當勞及摩斯漢堡。我們推測是因周圍環境而導致這樣的結果,因為政大附中地理位置較偏遠,附近只有麥當勞及摩斯兩間速食店。採訪時同學們表示,最常看到以影片方式所呈現的廣告,例如電視中插、YouTube片頭廣告,且麥當勞出現的比例最高。

接著我們播放了自己剪輯的摩斯漢堡、麥當勞、漢堡王、肯德基廣告片段,並詢問受訪者哪一個廣告對他們最具吸引力?這題的答案分佈均勻,四家速食店都有人回答。最後一個問題是「你會因為看到廣告而去消費嗎?」,大多數人回答不會因為看到廣告而去購買,其中有些人表示會有想買的意願,但是價格才是最終考量,只有非常少部份同學會被廣告吸引而確定購買。根據政大附中同學的回答,可以了解到廣告雖然能激起人們的購買慾望,但比重較小,商品金額和其他原因才是影響決定的主要因素。

現代高中生越來越忙,繁重的課業使得休息時間縮減,連帶影響了吃食的抉擇。為節省時間,學生時常光顧速食店,在選擇店家時,我們除了會根據過往的經驗,例如親友評價、自身體驗,價格以及曾看到的廣告也會左右我們的決定。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1.12.11

啊布拉不啦不拉

加入時間: 2021.12.11
1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尚無內容。

速食廣告真香,同學趨之若鶩?──廣告效果因人而異!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5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5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