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稻埕百年風華傳統街區華麗轉身onTV

嵌入:
文字-A A +A

 

標一:大稻埕百年風華 點亮傳統時代

 

OS:一大清早走在迪化街商圈,就可以看到滿滿的人潮正在採購,從清朝開始傳統產業就已經深耕在地,代代傳承,其中暗藏著許多歷史脈絡。在這裡你可以找到南北貨、中藥行、傳統編織及茶行,隨著時代的推移,迪化街也成為台北市保存最完整、最具歷史意義的老街。

 

BITE:大稻埕街區副理事長 吳孟寰

其實大稻埕就是一個,真的很多元的地方,就是很生活文化藝術產業。

 

BITE:遊客 蘇小姐

另一種風味,跟以前年輕的時候,完全不一樣。

 

OS:復古街道也是迪化街的特色,閩南式和仿巴洛克式建築林立,天井搭配狹長的店面,帶你回到老台北的記憶裡。

 

BITE:大稻埕街區副理事長 吳孟寰

為什麼這麼長呢,淡水河的這一側方便運河,然後甚至把貨物,運進來或運出去到碼大的碼頭。

 

標二:復古文青入駐 在地傳統結合

 

STAND:來到迪化街,會看到整齊劃一的街道,和紅瓦的復古建築,過去以年貨大街,布市和滿街的中藥行聞名,近年來則入駐,許多文創小店和酒吧,接連帶動了附近老店翻新的熱潮,為這個文化重鎮注入新的元素,讓我們來一探究竟!

 

OS:一塊塊的肥皂,別小看它!裡頭的原料是大稻埕的三大元素,茶、米和中藥,包裝則採用老屋特有的花紋,融入老店的精神。

 

BITE:在地文創業者 李國榮

這個品牌在大稻埕,其實已經有將近快一百年了,已經有九十八年了一個過程,以肥皂產業來講的話,我們是相當的比較有一些,歷史的文化,對那也都一直在做肥皂,中間都沒停過。

 

OS:過去曾為工程師的李國榮,是百年皂廠的第三代接班人,放下原本穩定高薪的工作,重新以品牌回到發跡地,只為把日治時期傳承到現在的情感延續下去。而近年來轉型的熱潮,也讓迪化街再次回到年輕族群的視野裡。

 

BITE:傳統商行業者 林兆剛

改變很大,我剛開始來,其實這邊幾乎沒有年輕人,有一些文創的產業進來之後,年輕人來經營,能夠吸引年輕人來逛街,都是非常非常正面,變得更符合這個時代的需求。

 

OS:而隨著台北市政府提出「老屋活化」,修復了在地大部分的危老建築,其中十連棟就是最典型的例子,也是都市更新與古蹟相融的新風格,讓老屋得以重新出發,帶動迪化街的商圈人潮。

 

BITE:遊客 許小姐

有一些古蹟好像都被破壞了,那後來發覺到說,欸十連棟沒有被破壞,覺得好欣慰喔,越早開發我們的古蹟,越容易被破壞,晚開發的反而都可以保留著。

 

標三:迪化街華麗轉身 散發獨特魅力

 

OS:老街不打烊!在夜晚跟著經典老歌走進復古酒吧,擁有百年歷史的建築,搖身成為時下最夯的夜生活新選擇,近年來出現的許多風格酒吧,為老城區注入更多元的樣貌。

 

BITE:茶酒館業者 周成方

大稻埕這些房子都是一百,起碼這間是一百零三年,覺得最迷人的就說,你的房子是一百年前的房子,但是你們也可以買到,現在最新的最流行的,那跟現在的裝,現在的這種建築風格,或人文風格又不是很衝突,那很和諧,百年的老街,然後還需要就是百年的精神。

 

OS:現在的迪化街不只提供日常用品,還可以找到好玩的文創小物,至深夜購買酒精帶來的好心情,暗藏在老城區的故事等著大家去發掘!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1.10.11

世新Online

加入時間: 2011.10.11
3,233則報導
2,887則影音
55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3:10

改裝行動醫療車 偏鄉行醫三十載

2024-04-19
瀏覽:
283
推:
0
回應:
0
1:42

瓜地馬拉學生留學來台 文化差異甚大

2024-04-03
瀏覽:
4,827
推:
0
回應:
0
1:49

促進世代交流 銀髮族素人脫口秀

2024-04-02
瀏覽:
4,883
推:
2
回應:
0
1:34

規避手段眾多 上路四年北宜區間仍有缺陷

2024-03-31
瀏覽:
4,291
推:
0
回應:
0
1:37

新北泰山森林書屋 傳遞原民文化

2024-03-31
瀏覽:
14,755
推:
47
回應:
0
1:43

大稻埕碼頭新舊共存 貨櫃市集湧人潮

2024-03-31
瀏覽:
3,212
推:
1
回應:
0
1:41

塑膠製品充斥 竹製品追求環保永續

2024-03-31
瀏覽:
3,229
推:
1
回應:
0
1:36

深耕偏鄉地區 翻轉教育劣勢

2024-03-31
瀏覽:
3,182
推:
0
回應:
0
1:37

​​餘音裊裊 傳唱消逝的魚寮文化數魚歌​

2024-03-30
瀏覽:
3,833
推:
0
回應:
0
1:38

​無漁以保未來有魚 護生放流與海共生

2024-03-30
瀏覽:
6,312
推:
0
回應:
0

大稻埕百年風華傳統街區華麗轉身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1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1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