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心打球、勇敢追夢-真理女排

文字-A A +A

真理大學女子排球校隊,109年大專盃比賽前彼此互相打氣鼓勵。(圖片來源於曾綺筠)

 109年大專盃比賽即將開始,真理女排準備好要面對比賽的挑戰。(圖片來源於曾綺筠)

 

當球拋起來的那一秒,對排球選手而言就是一場戰役的開始。能在眾多隊伍中脫穎而出,獲得比賽的殊榮並不是一蹴而成的,每支球隊每個球員是如何在日日夜夜的磨練中,讓自己成為能替自己隊伍在比賽中擔任站得住腳的角色。

成立7年以上的真理女排是由運資傳、運管、企管、會資……等等,一群來自不同科系,卻同樣熱愛排球的夥伴組成的。雖然球隊成立的時間不久但在球隊的成長過程中歷經了一番波折。

在歷經換新教練,球員們熟悉新教練的訓練模式時,大家同時也在摸索屬於自己的團隊風格,其中因為疫情關係被迫停止訓練將近五個多月,球隊的狀態也很低迷,在面對這些種種的問題,球隊也要盡全力綻放屬於真理女排的色彩。

真理大學校隊女排隊長,在真理大學室內排球場進行採訪。(圖/曾子宣所攝)

 

不輕易低頭-努力不懈、永不放棄

真理大學運動管理學系三年級陳冠伶:「自己是一個抗壓性蠻低的人,遇到挫折可能就很容易放棄,但在校隊練球的這幾年來,遇到難題會想放棄,但還是會告訴自己要堅持下去, 給我的啟發就是努力不懈。」永不放棄的這個精神,正是女排在練習排球中學習到的最大啟發,並且球員們說排球是一種必須一直向上看的運動,所以在面對比賽時更是學會了不輕易低頭。

溝通與磨合緩解摩擦

真理大學運動管理學系三年級林宇婷表示在大一加入系隊時,隊裡每個人之間的關係並不如想像中融洽,導致彼此在互相配合中出現了許多問題。後來球員們經過不斷的溝通與磨合,才讓這個狀況得到很大的改善。這正是說明了球隊就像一個小家庭,每當有新成員的加入多少會發生些許的摩擦,但是經由球員們彼此之間頻繁的溝通,這些摩擦終將得到很好的緩解。

訂定系統性的訓練

面對學姊們畢業,真理大學運動管理學系二年級王佳悅:「很多主力都不在了所以有點擔心 但感覺關係變得稍微融洽一點,而且訓練也更有意義 不像以前只會覺得在浪費時間。」得以依靠的學姐們畢業後,球員們必須背負更大的壓力,為了能取得更好的成績,球隊老師及教練還有學姊協助球員訂定更加系統性的訓練。

真理大學蔡正育老師接受採訪,談論真理大學女子排球隊。(圖/曾子宣所攝)

 

開心打球很重要,贏得比賽是目標

蔡老師認為球隊現在最缺乏的就是自信,在面對校外比賽失去了對比賽的企圖心。所以蔡老師希望球員們「在場下像兔子,在場上像獅子一樣。」就算比賽表現不好也沒關係,但是一定要對自己有信心。

「開心打球固然重要,能取得好佳績更能增添美好回憶。」蔡老師認為在開心打球之餘,期望真理女排能贏得幾場比賽,這不僅能強化球員們的內在,並且在長時間的訓練下能使球員們不對排球這項運動失去熱情。

 真理大學女子排球校隊,準備前往高雄參加比賽的合照。(圖/曾綺筠所攝)

在運動這條道路上,努力增加自己的實力和取得佳績,這是每個運動員所共同的目標,而在累積經驗的過程中,勇於面對失敗和挫折而不要灰心,這也是身為運動員必須具備的心理素質。真理女排現在也正一步一腳印的在踏穩自己的腳步,盡力的在大學期間綻放出屬於真理女排獨一無二的色彩。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10.12

曾子宣

加入時間: 2019.10.12
2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自己的環境自己救

2019-12-01
瀏覽:
1,838
推:
2
回應:
0

開心打球、勇敢追夢-真理女排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99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99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