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界孔子」高哲翰榮任華夏科技大學、 崇右影藝科技大學、國防大學、警專四校講座教授、榮譽講座教授

文字-A A +A

前警大教授、現任華夏科技大學講座教授高哲翰擔任警專、警大、國防大學「三軍大學」、環球科技大學、華夏科技大學、崇右影藝大學教授及行政、學術主管時,教學、研究及服務表現備受肯定,曾榮獲教育部優良教師獎,尤其學術著作豐碩且研究成就高超,曾榮獲前行政院國科會專題研究計劃成果優良獎,又創辦台灣公共事務發展協會擔任常務理事,國防大學「三軍大學」榮譽講座教授、警專榮譽講座教授、崇右影藝科技大學榮譽講座教授,專業貢獻良多。

高哲翰現任於華夏科技大學講座教授,由於長期於警專、警大服務,素有「警界孔子」之稱。 警界有不少高階警官、甚至多任警政署署長都是他的學生,由於其授課認真、教學風格風趣,國台語雙聲,且偶爾夾雜台語俚句與詼諧實例,十分受到學生歡迎,也常受邀四處演講。  

其中兼3年台視臺灣變色龍評論人與3年八大電視GTV27台暗光鳥新聞 主持人,以及在產、官、學界及黨、政、軍 特各階層演講超過千餘場次,及國內各大報章雜誌發表社論和專欄計達千餘篇, 與12年考試院典試委員召集人、口試委員、命題委員、閱卷委員、(含高普考、中央機關簡任官升等考試、調查局特考、外交領事人員特考、司法官特考、警察特考),5年中央日報、聯合報、民生報、青年日報社論主筆暨專欄作家。

高哲翰現任華夏科技大學講座教授,曾擔任華夏科技大學副校長兼設計學院長、進修推廣部主任,崇右影藝大學講座教授兼副校長兼表演藝術學院長、影視設計學院長,警大教授兼主任,台視臺灣變色龍評論人,八大電視台暗光鳥新聞主持人,國防大學榮譽講座教授,警專榮譽講座教授,環球科技大學教授兼文創學院院長兼主任兼公共事務管理研究所所長、兼3系主任 ,華夏科技大學教授兼副校長暨招生中心主任、商管學院院長企業管理系主任。

高哲翰在2011年於警大教職退休後,2011年赴雲林環球科技大學擔任文創學院院長 兼通識教育中心主任,後在2014年8月年至華夏任教授兼副校長,同時兼任兼通識教育委員會執行長及商管學院院長、企業管理系主任等。

由於高對待學生親切、因此在警界頗富盛望,尤其警察機關邀請其演說或授課,均不計酬資,全力配合;即便諸多再到進修學位的官警,亦多次邀其擔任指導或口試教授。也由於高的口才伶俐,還曾在電視節目「台灣變色龍」擔任評論人,也是許多節目的名嘴。 

而警大畢業官警遇上任何事,只要找上高尋求協助,高莫不熱心協助,而目前警界不少高官,幾乎都是他的學生,因此,高也有「警界孔子」之雅稱。 警專校長鍾國文致贈「警專榮譽講座」紀念牌給高哲翰教授,感謝高哲翰以豐富行政經驗專業,輔助「新科技警察時代」教育。

高哲翰教授借調崇右影藝科技大學期間表現優良,行政經驗非常豐富,對崇右影藝科技大學推動學院院務發展、108學年度改制後第一次教育部評鑑、行銷崇右影藝科技大學成為媒體焦點,借重高哲翰教授的能力與資望,加速累增崇右影藝科技大學的學術、展演能量等助益良多。  

崇右影藝科技大學同時20200801特別敦聘高哲翰教授為崇右影藝科技大學榮譽講座教授 崇右影藝科技大學校長俞維昇致贈「作育功高」紀念牌給卸任副校長高哲翰教授,感謝高哲翰以豐富行政經驗專業,輔助帶領崇右影藝科技大學通過教育部改科大第一次評鑑;從華夏科技大學借調到崇右影藝科技大學副校長高哲翰教授,卸任副校長後已歸建華夏科技大學。

高哲翰長期於警專、警大服務,素有「警界孔子」之稱,曾榮獲教育部優良教師獎、學術著作豐碩,華夏科技大學校長陳錫圭特別敦聘副校長高哲翰博士擔任講座教授。 華夏科技大學孟繼洛董事長 、陳錫圭校長同時表示,華夏科技大學借重高哲翰講座教授的能力與資望,加速累積增加行銷華夏科技大學能量,發展成為優質之知名科技大學,所以未來除加強內部教師的教學、研究及服務、進修提升之外,同時亦致力強化招生能力,未來一起來努力。

 

高哲翰指出,自己在教育界服務了40年。當大學教授是自己的願望,受辭修高中第一屆老師影響,認為和學生相處既崇高又單純,於1978年輔仁大學社會學系法學士畢業後服役,1980年至1982年錄取文化大學大陸問題研究所,文化大學法學碩士畢業後,就進入警專、台灣警察專科學校擔任兼任講師。1985年文化大學三民主義研究所法學博士畢業後,就進入中央警官學校、警大服務,擔任中央警官學校、中央警察大學專任副教授、教授兼主任26年。

高哲翰說,2011年自願警大提前退休,心境的轉折充實而愉快,無怨無悔;雖然退休,仍深愛教育。以感恩的心,感謝長官多年指導,校長同儕的鼓勵,老師及同仁們的相挺,學生們的受教,才能達成我的理念,也才能達到自我實現的目標。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21.08.16

john高_停權

加入時間: 2021.08.16
67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警界孔子」高哲翰榮任華夏科技大學、 崇右影藝科技大學、國防大學、警專四校講座教授、榮譽講座教授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