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學徒到董事長: 沈鳳雲一路走來奮鬥精神令人敬佩

嵌入:
文字-A A +A

「其實,做事沒有別的方法,就是『實在』兩個字。」

                                                               ——沈鳳雲


▲在里民活動中心與志工媽媽合照

2015年,認識了沈鳳雲里長。昨天再次專訪沈里長,一看到這間年年評鑑全國環保第一名的宏立機車行,石子地板依舊磨得「光可鑑人」,跟7年前來訪時幾乎可說是一模一樣,令我訝異不已。

「請問這裡是沈里長辦公室嗎?」我狐疑地問,機車行工作人員也很有禮貌,親切地對我說,「是的,這裡是沈里長辦公室,請您先掃一下QR code實名制。」其落實的程度不亞於小7便利超商。

進到沈里長辦公室,里長依舊熱情,但是這七年來想必又幫里民們處理了許多大事、小事,下午4點,他已疲憊不堪,但還是謙恭有禮地招待我,「好久不見! 」說完就倒了一杯熱茶給我喝,我體會到一個真正五星級的服務態度——有時候,我去各地採訪,不是所有人都能倒一杯熱茶來接待我們,使我對這個貼心的小動作深深感恩。

這就是沈鳳雲里長給人最大的印象。在里民活動中心裡,剛好有兩位志工媽媽在擔任招待人員,順口問了一下: 「沈里長給您們的感覺是甚麼?」志工媽媽馬上稱讚: 「人很好! 很為我們鄰里爭取權益,沈里長凡事親力親為,真的是一個好的里長,很感動!」(影片)

除了爭取里民權益外,他也向柯市長請願,包括爭取到全國第一個公辦都更的建案,將成為大安區地標,目前日夜趕工中,未來將完成39層住辦大樓及10層樓的龍生公寓大樓。」沈里長說,「其實,做事沒有別的方法,就是『實在』兩個字。」這句話,是2015年專訪時沈里長說的,時至今日,他非但沒有一絲改變,且更專注於里民服務及回饋鄉里。

翻開客家(HAKKA Monthly)雜誌,他的名字躍然其中,且被列於顧問名單當中,封面人物就是沈里長本人,「客家人一定要自立自強,要由我們自己開始來傳承客家文化!」近年來,沈里長一肩挑起重擔,不斷持續發揚客家善良謙恭、好學有禮的優良品格。

從13歲在月台上,爸爸塞給他10塊錢,年幼的沈鳳雲獨自北上奮鬥,到今日已近一甲子歲月,中間歷經早上送報、送養樂多、再去晒圖行上班的艱辛歲月,「17歲,我就在板橋買第一間房子!」沈鳳雲里長讓我想到日本的松下企業、人稱「經營之神」的松下幸之助,在松下的傳記中,我也看到如此艱辛的歷程與實在的精神!

後記: 同為客家人的小尖Carrie,覺得龍生里有這位愛人、助人的里長服務,真的是很幸福!


▲2015年客家季刊沈鳳雲專訪P1


▲2015年客家季刊沈鳳雲專訪P2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3

加入時間: 2019.12.10

小尖 Carrie

加入時間: 2019.12.10
76則報導
45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從學徒到董事長: 沈鳳雲一路走來奮鬥精神令人敬佩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7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7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