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畢生的最愛、成就今世的價值!」張良榮創作個展,八十歲邁向新里程!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 周厚賢/員林報導】

員林市立美術館新年度第一場展出檔期於三月八日至27日展出,主辦單位邀請前同安國小退休主任,現任彰化縣原創藝術協會理事張良榮先生以「八十歲月、畫藝人生」為題展出畢生最得意的油畫與彩墨畫作。於12日開幕式的會場,聚集甚多藝文界好友及政界長官,員林市長游振雄、市民代表會主席賴東位、原創藝術協會理事長簡千鈴、前興賢書院總幹事凃富籐、前縣長魏明谷、縣議員張錦昆等一一致詞向創作者表達推崇之意!

▲張良榮創作個展開幕式會場,聚集眾多愛好藝文的朋友欣賞創作者的造詣。(圖/記者周厚賢攝)

“從師專畢業後他投入國小美術教育的工作直至教務主任退休,四十多年來他年復一年的以愛藝術的熱忱,啟蒙了國小同學的美學創作段。在他年屆齡八十的這一年,終能開設生平第一場創作個展而能將七十多年的走過的愛畫歲月與大家分享!”

▲中式的墨彩有著西式的畫風,張良榮多趣的風華帶給作品豐富的樣貌。(圖/記者周厚賢攝)

「歲月,是勾勒人生見聞的畫布」從小愛畫的張良榮表示,在那物資缺乏的年代別說彩色筆、粉彩筆,就連蠟筆都是非常奢侈的畫具。童年喜愛畫畫的他總是想盡辦法存下零用錢到文具店購買12色的蠟筆就此在使用過的紙張上作畫,因為深愛畫畫,當學校有公告繪畫比賽總會是他最先被指派代表學校參加比賽。而在就讀員林初中至高農時,就因為多才多藝而擔任六年班級學藝股長也被指定校外壁報製作及員農特刊編輯委員,更曾因榮獲中部五縣市漫畫比賽第二名的優異表現而形塑他人生方向的重要印記。

▲作品能夠吸引觀賞者駐足凝視,展現創作者的技法與精髓的博大。(圖/記者周厚賢攝)

『八十歲月、畫藝人生-張良榮創作個展』此次於員林美術館所展出的作品,以彩墨為主、油畫為輔。創作者以近兩年蟄居畫室所精心創作的畫都有著與人生貼近的意涵。如山水為他走訪過的地境所鋪陳、如油畫則為他幼年時所深烙心田的市井人物、如水墨則有他心之嚮往名山大澤…,每幅畫作的構圖都是張良榮對人生的境界裡尋覓出的深刻感受所匯集出的技法與構圖,再加以創作者作畫過程中所導入的詩詞及古典文學的底蘊,讓觀賞者見畫而能感受畫家每一筆畫所成就點線面完美呵成的難能,這就是以八十歲仍自許要畫到百歲的藝術家張良榮最令人感動的主張。

▲八十歲首次舉辦個人創作者,張良榮從愛畫到分享讓自己的藝術人生綻發出最有價值的光芒。(圖/記者周厚賢攝)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44則報導
1,241則影音
2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圓畢生的最愛、成就今世的價值!」張良榮創作個展,八十歲邁向新里程!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