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現炒 炒出在地好滋味

嵌入:
文字-A A +A



老外現炒 炒出在地好滋味

        【公民記者李映昕/雲林二崙採訪報導】在連接雲林與彰化兩縣的自強大橋旁,有一間「老外現炒」,由香港老闆霍銘峰與太太合力經營。鄉下小農村鮮少有外來人士,因此一年多前當霍銘峰出現在楊賢村時,便引起了村民的注意。為了使人印象深刻,快炒店便以「老外」為名,好記又好叫,從此打入了楊賢村的快炒生意。

        每年三月開始,以種植西瓜為主要生計的楊賢村民開始忙著採收西瓜,每到吃飯時間,往往沒有空閒回家煮一頓飯,因此外送及便當就成了填飽肚子的方法。在霍銘峰來楊賢村之前,村內已經有兩家快炒及海產店,霍銘峰憑著服務村民的精神,只要有人叫外送,不論金額一律送達;同時不斷調整快炒菜色,以村民能接受的口味為主,短短一年內便打響名號。採收西瓜的時節,經常能看到霍銘峰騎著機車在田野間穿梭,到處為村民送午餐。

        雖然霍銘峰是香港人,但村民並不會因此排外,一聲「老外」叫得十分親切,顯示出鄉下地方的濃濃人情味。霍銘峰也精通命理,以交朋友的心情為有需要的村民解答疑惑。他說,預計在這裡待上至少五年,因為來這裡真的交了很多朋友。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飄飄兒

挺有趣的,呵呵,那個老外好特別喔!

5

加入時間: 2010.08.02

映昕

加入時間: 2010.08.02
3則報導
3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4:06

2010高雄同志大遊行 友善港都站出來

2010-08-24
瀏覽:
6,792
推:
47
回應:
0
2:31

獨立樂團The Last Chance

2010-08-21
瀏覽:
2,298
推:
0
回應:
0

老外現炒 炒出在地好滋味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