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下一代,用兒童劇最精彩」彰化縣文化局慶祝兒童節系列活動,12場次、八大生活圈表演讓小朋友好幸福!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 周厚賢/北斗報導】

繼去年叫好叫座、場場爆滿到不行的好口碑,彰化縣文化局今年擴大以12場次的規模邀請九大兒童劇團於3月26日至5月8日在縣境八大區所轄得鄉鎮市依序演出,期望藉此讓每一區的家長更方便帶著小朋友共同體驗兒童劇的無窮魅力。

▲隨著劇情起伏而不掩表情,深植童心的兒童戲劇的張力是未來社會正向的本錢(圖/記者周厚賢攝)

「我兒子非常喜歡看兒童劇」陳姓家長帶著三歲兒子在北斗國中活動中心看著蘋果兒童劇團表示,小朋友喜歡兒童劇的原因是能更貼近演員,不像是手機影音或電視上所看的距離而能更活生生地以一比一的比例將豐富的姿體語言及道具呈現在眼前,尤其是兒童劇團所演出的劇前盡是教導正確的生活習慣及是非善惡的明顯教育,讓進入啟蒙階段的小朋友在幼童時代就能建立起正向的處世價值。

▲彰化縣文化局辦理兒兒童劇巡迴鄉鎮活動有多好,但見滿場的小朋友加父母就可知道。(圖/記者周厚賢攝)

深知兒童劇團對幼童想像與創造力啟發的重要,也知道對親子教育重要的功能。彰化縣長王惠美在鄉鎮巡迴的每一場兒童劇都會親臨與滿場家長小朋友欣賞台上演出。出身教育界的她最了解啟蒙時代是建立人生正確價值觀的重要階段。從兒童劇裡以劇情告訴小朋友不能欺負弱小、惡作劇或是講話不守信用….,都能在每一小幼苗心中樹立起標竿,從此在人生成長上多能遵循這個守則。這就是彰化縣政府要擴大辦理兒童劇鄉鎮巡迴演出的信念與價值。

▲彰化縣文化局本年邀請國內九大兒童劇團各地演出,鼓勵參與只要參觀兩場次就有獎品可拿。(圖/記者周厚賢攝)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44則報導
1,241則影音
2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教育下一代,用兒童劇最精彩」彰化縣文化局慶祝兒童節系列活動,12場次、八大生活圈表演讓小朋友好幸福!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2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2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