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九屆政大金旋獎延續傳統 主打拉近聽眾與音樂人的距離

文字-A A +A

陳貞諺|報導

 

政大金旋獎為最受矚目的全國校際音樂比賽,由文化部共同指導籌畫,吸引許多音樂人參與,也誕生出許多知名歌手及樂團,像是盧廣仲和老王樂團等等。今年為第三十九屆政大金旋獎,雖受疫情影響,並不成為阻礙,金旋獎籌備委員會仍持續延續此傳統。

民國六十八年由政大合唱團「Brother5」發起民歌比賽,而一直延續至今日的政大金旋獎,對此政大金旋獎總召劉雨霓說:「初衷是不受限制的比賽,學生能在校園內唱自己的歌,自由抒發。」

此比賽剛開始由學生會舉辦,現今改為是一個社團「金旋獎籌備委員會」共同規劃,分為六大負責組別,有視設組、工程組和行銷組等,每年上學期吸引許多對音樂產業有興趣的同學參與。

 

拉近聽眾音樂距離

 

第三十九屆的理念是因疫情而生,政大金旋獎副召楊雅筑強調,希望能更拉近聽眾、樂團和歌手之間的距離,在行銷方面發文的語氣較之前親近許多,特別的是今年除了比賽之外,將視野放更寬,另有講座及音樂節活動。

 

講座內容有關音樂產業,像是邀請舞台攝影、音樂行銷和評論專業人士,劉雨霓表示能培育團隊中的人才,不過也因是第一次規劃此類型講座,她感嘆地說:「能學習到的真的有限。」

 

每一年的音樂節也是重要的環節,今年在三月12號於華山文創園區舉辦「春森野行」,演出者邀請曾參與金旋獎比賽的樂團,例如:烏流和共潮生等等,讓聽眾感受到春天的氣息,民眾林小姐則表示,坐在草地上聽音樂,有種全身舒暢的感覺。

 

提到籌畫的困難之處,劉雨霓說:「學生辦活動最大的問題就是資金不足」,又逢疫情的阻礙,許多廠商紛紛調整原先規則,讓她們拉到的贊助商比以往少許多,不過並沒有因此受到阻饒,反而更積極的想辦法把金旋獎辦得更好。

 

比賽的組別分為非原創跟創作組,其中以非原創組為最多報名,楊雅筑解釋因創作組需耗時更多人力及心力在此,所以並不容易,評審的人選相當多元,不僅只有歌手,還有製作人和樂評等等。最後她們希望此比賽能吸引想嘗試的人,更期盼延續金旋獎傳統,並發掘更多潛在的音樂。

|春森野行音樂節邀請曾參與金旋獎的演出者,共同享受春天的到來。

圖片由政大金旋獎提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7.05.22

文化一周

加入時間: 2007.05.22
720則報導
378則影音
34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第三十九屆政大金旋獎延續傳統 主打拉近聽眾與音樂人的距離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300篇報導,共12,82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300篇報導

12,82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