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A女籃四強賽 文大末節逆轉佛光 74:62 奪季軍

文字-A A +A

王純真|報導

   UBA女一級籃球四強賽與決賽上月19、20日在台北小巨蛋舉行,文大公開一級女子籃球隊首戰四強賽對決世新,不幸以58比68落敗,無緣冠亞軍。次日季殿賽對戰佛光,幸以74比62告捷,拿下季軍。

  本次四強賽是文大在本賽季第三次與世新交手,也是第三次落敗。對此,體育系二年級鄭慧慈認為,今年與世新的比賽對比去年更具競爭力,可惜後期在體能調整上沒有把握好,導致無法追上落後的分數,可能是輸球的原因。

  鄭慧慈說:「沒辦法進冠亞軍其實也是會失望!畢竟準備了一年,大家的目標就是冠軍,能夠打到第三名,其實大家也盡力了。我覺得第二天的比賽(季殿賽)大家的表現都還不錯,這也算是不完美中的完美。」

  季殿賽第一節,文大就陷入得分泥沼,在佛光連得11分後,才由鄭慧慈突破得分。她表示,一直失分的當下,一定會更想守住每一球,在得了第一分之後,隊友的心態也會變得比較穩定。「球賽就是一直在拉鋸的,分數有落後也會有超前。我覺得這場比賽很棒的地方是—大家能夠在落後的時候把分數咬住,並且在最後上演多次的抄截快攻。」

  進入第二、三節,兩隊的比分開始膠著。第四節時,佛光主力球員王竫婷陷入犯規危機,文大趁勢上演了精采的反超。體育系大一郭虹廷表示,賽場上的氣勢很重要。「她(王竫婷)是對面的得分保證,因為她已經四犯了,對面的氣勢可能就有點亂掉,然後我們贏了幾球之後氣勢就會上來,連帶的防守也都會變好。」

  體育系大四劉倩玲說:「我覺得蠻關鍵一個點是萱儀(隊友)有跳出來,因為她很好的速度,有時候甚至連我們隊員都沒辦法配合她的節奏。感覺她在場上的表現有擾亂到對方,也提升了我們的氣勢。」

  本賽季最後兩場球賽,體育系大二黃巧鈞表示大家都很努力,雖然四強賽輸球很可惜,但隊員也沒有因此喪氣,所有人都盡力地想把季殿賽的勝利拿下。「雖然教練都說我們只打了5分鐘好球,但我覺得有贏球就好了!」她笑說。

  上季文大出戰季殿賽時,同樣對上佛光,最終僅抱回殿軍。劉倩玲強調,這次能夠贏球拿回季軍很開心。對於下個賽季,郭虹廷則說:「希望我們明年可以非常努力地拿下冠軍,因為得冠軍就可以不用晨操,希望這個從小到大的願望可以在大三時實現!」

|郭虹廷(左)抓穩對手四犯,力攻禁區助隊贏下季軍。

(圖片來源:文大公開一級女子籃球隊提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7.05.22

文化一周

加入時間: 2007.05.22
709則報導
377則影音
34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校園周圍違停不斷 文化後山整排違停

2024-03-31
瀏覽:
2,619
推:
0
回應:
0

鵝貼圖風靡Line! 21歲貼圖創作者的自我挑戰

2024-03-31
瀏覽:
2,295
推:
0
回應:
0

減塑生活袋袋相傳 Ubag袋來新生活

2024-03-31
瀏覽:
2,463
推:
0
回應:
0

汽車使用輔助駕駛 邁向更安全的未來

2024-03-31
瀏覽:
3,616
推:
0
回應:
0

佛牌教父徐小傑 一探究竟佛牌背後的秘密

2024-03-31
瀏覽:
1,835
推:
0
回應:
0

租屋新制2.0上路 校內外住宿皆可申請

2024-03-31
瀏覽:
2,199
推:
0
回應:
0

UBA女籃四強賽 文大末節逆轉佛光 74:62 奪季軍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