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實國際人權公約 CRC講堂式訓課程 培力人才推動花蓮友善環境

文字-A A +A

  記者 陳宜誠/花蓮報導

     為推廣兒童權利公約之意涵,藉著宣導活動使民眾對CRC公約有更多的瞭解與認識,在生活各層面能落實此公約精神,以健全兒少身心發展,並周全兒少權益之保障,特別規劃四場次活動,分別是兒童權利公約教育講堂2場、兒童權利公約電影賞析2場,也因應政府防疫政策,將課程講座以線上互動模式進行,提升CRC相關的人權意識,協助家長了解孩子們應有的權益,實踐父母引導兒少實現權利的責任。

   台灣是重視人權的國家,人權保障為現代法治國家所不容忽視的重要課題,其中的兒童權利發展,更是具有相當重大的意義。兒童是權利的主題,而非國家、父母的附屬品。

    首場兒童權利公約教育講堂由長期推動兒少福利與權益的賴月蜜副教授指導,以插畫解說的方式討論「兒童權利公約的生活實踐」,藉由生活中的新聞實例進行課程推動經驗交流分享。

    本次課程參與學員來自於花蓮縣內國中小教職員、教保員、機構社工、志工及家長,大家透過自身經驗,以不同角度切入分享主題,透過互動討論公約四大原則-兒童最佳利益、禁止歧視、尊重兒童意見、生存及發展權,進行消弭與改善傳統觀念轉換對於兒童權利的認識。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12.17

勁傳媒

加入時間: 2018.12.17
151則報導
2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落實國際人權公約 CRC講堂式訓課程 培力人才推動花蓮友善環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