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翔在草根的舞台 文化大學足球隊-陳奕翔

文字-A A +A

陳奕翔出生於新北市蘆洲區,國中就讀於蘆洲國中,當時蘆洲國中足球隊成立第一屆時,被當時的教練相中,陳奕翔因而成為足球隊裡的隊員之一,剛加入球隊時,還不習慣球隊的訓練,當時就連足球的規則都不懂,但秉持著天生對足球的天份與後天的努力而帶著隊上取得不錯的比賽成績,也讓陳奕翔逐漸開啟對足球的熱忱,而對足球的積極態度也在往後被許多教練選中,而順利進入新北高中體育班與現在就讀的文化大學足球隊。

接觸到足球的契機
在陳奕翔就讀國中二年級時,在陳彥叡教練的推薦下加入了蘆洲國中足球隊。雖然他以往常常跟朋友一起出去踢足球,但對於足球的正式規則依舊不太瞭解,在訓練的過程中教練也發現了陳奕翔的天分也非常看好他未來的發展,陳奕翔也表示:「很感謝當時陳彥叡教練推薦我加入足球隊,雖然當時的我連規則都不太懂,但教練非常有耐心的在教導我,讓我真正開始瞭解上這份運動,也讓我慢慢融入團體球隊生活。」而在後面也被教練選為隊上的隊長,雖然一開始創立足球隊時球隊的成績較不理想,但陳奕翔面對到挫敗依舊沒有放棄,努力帶著球隊繼續進步,球隊的也逐漸拿到許多優良的成績。

 自我管理與課業壓力
在國中畢業後因曾經在大大小小比賽中表現較亮眼,也順利被新北高中足球隊教練選上,陳奕翔雖然很開心自己被看見,但自己的本分是一個學生,知道進入新北高中是另外一個挑戰之一,陳奕翔表示:「曾經有人說過我們頭腦簡單四肢發達,但我也想讓他們知道體育班的學生不只會運動」新北高中在高中學業成績排行中是一所相當不錯的高中,而從那時開始陳奕翔就培養了邊運動邊讀書的習慣,訓練完回到宿舍也會至少看1個小時的書,一直到了現在大學也依舊有這習慣,同時兼顧了課業與訓練。

困境轉換為動力
陳奕翔在這足球路上看似走得很順遂,不過過程中也出現了許多困難讓他一度很想放棄足球這條路,在高中時的一場比賽中,在關鍵時刻拉傷了腳踝韌帶,在隊友扶他下去的那刻,他感受到無比的失落與自責,他自己回顧道:「當下除了對隊友的自責,自己也非常擔心是否還能回到球場上繼續踢球,當下的情緒真的非常複雜。」在那場比賽後,陳奕翔遭醫生診斷出了腳踝韌帶嚴重拉傷,必須長時間治療與復健,在這段治療時間有許多朋友、教練和親人等都有去關心陳奕翔,而奶奶的出現更改變了陳奕翔的心態,奶奶摸著陳奕翔的頭告訴他說:「這次的傷雖然很嚴重,但奶奶還是希望你繼續堅持自己的足球夢,因為這是你喜愛的事,不要輕易放棄!」陳奕翔聽完這段話也開始努力復健,讓自己能盡快重回球場。在往後就算遇到了其他困難,他也會回想奶奶曾經對他說的話,讓自己的心態能是健康的面對困境。

 足球帶給自己最大的收穫
  許多人都會因為自己喜愛的事情去堅持努力,甚至在喜愛的事情上面學習到更多的道理,例如因為籃球而學習到『態度』的籃球員林志傑,又或者是因為羽球而學會『勇敢做自己』的戴資穎,而陳奕翔也是例子之一,陳奕翔表示:「在走向這個足球舞台之前,我知道許多挫折都是一定要經過的,這也讓我學會了要如何堅持自己喜愛的事物。」陳奕翔也把這些挫折當作上天給自己的一種試煉,把每次的經驗化做每次前進的動力,到了現在他依舊很努力在屬於自己的舞台上發光,陳奕翔後來也表示:
「在足球這項運動上不只學習到如何堅持自己的喜愛,也讓我學習到做人處事的道理,面對事情的態度,希望每個人都能在屬於自己的舞台好好發光。」
  陳奕翔因為足球學習到了用不同方向看事情會有不同的結果,他也把在足球學習到的應用在運動以外遇到的事情,用不同角度處理人生中遇到的事,現在的他已經是個能自我管理的人也擁有了良好的人際關係。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0.04.15

張詠婷

加入時間: 2020.04.15
3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關心的議題

作者其他報導

飛翔在草根的舞台 文化大學足球隊-陳奕翔

2022-06-15
瀏覽:
4,150
推:
24
回應:
0

疫情使商圈逐漸沒落

2020-04-29
瀏覽:
1,462
推:
2
回應:
0

飛翔在草根的舞台 文化大學足球隊-陳奕翔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