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我就是您的居服員」72歲退休老師林貴茂報名照服員證照班,落實居家服務!

文字-A A +A

【記者 周厚賢/員林報導】

由彰化縣白玉功德會承辦彰化縣政府的職前照服員證照班開課已近尾聲,之後全班再於護理之家實習的20小時就能在通過考試後取得照顧服務員證照,就此加入長照2.0的服務志業而開啟人生另一條職場的道路。但與一般照服員證照班不同,在青壯年紀環繞的這一班卻有位白髮發亮,身手矯健、學習反應毫不輸給年輕小伙子的長者也在證照班裡認真地學習各項課程。

▲在博士級的課程老師指引下,照服員證照班的學員有著精實的專業訓練。(圖/記者周厚賢攝)

「這是我們的模範生林貴茂老師」總幹事邱暉智很鄭重地向大家介紹說,現年72歲的員農退休老師林貴茂一個月前報名照服員證照班時,著實讓他感到不解!直到林老師變成林同學來上課後,才知道林老師是為了要好好地照顧高齡九十多歲的爸爸,希望學習年長者生活中各種照顧能實現運用在照顧老爸及其他長輩的身上,所以才會退休多年後在當起學員而能現學現賣的學會最實用的知識與技能。

▲彰化縣白玉功德會總幹事邱暉智追求居服品質,以卓越的師資與專業的場域投入照服員培育訓練。(圖/記者周厚賢攝)

說到林老師為父親而發願當起照服員的感動,邱暉智感性的說,在高齡化社會逼近下,步入中年時一定要顧好自己的健康才是人生的王道!但隨著日益老化所伴隨而來的身心靈機能的衰退侵蝕著長輩的身體時,我們需要有更多的照服員能因應處處都有需要的服務。就如同林貴茂老師一樣,他把自己當成家人的居服員一樣的將120小時所充分學習到的照護技能,在食衣住行與心理層面的照顧親友,這就是長照精神最動人的體現。

▲2041年高齡人口盤據全國之頂,成為國家未來發展最重要的面臨問題。(圖/記者周厚賢攝)

問起林貴茂學員為何加入照服員證照訓練的這一班?他說,年前從朋友處得知他所申請的居服員有著專業的照顧能力,經打聽是在彰化縣白玉功德會所開設的照服員訓練班所養成。於是吸引他決心親自報名加入這一領域的專精訓練,要在不久後就能成為鄰里街坊口中的「資深居服員」。

▲老年人口所產生的諸多身體機能退化,是照服員必先了解日後面臨的問題。(圖/記者周厚賢攝)

▲72歲退休的林貴茂老師加入證照班,學習教導長者延緩老化的運動。(圖/記者周厚賢攝)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42則報導
1,239則影音
2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爸,我就是您的居服員」72歲退休老師林貴茂報名照服員證照班,落實居家服務!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