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屆「莊萬壽教授台灣精神獎」 文化人凌宗魁、張嘉祥獲奬

文字-A A +A

【圀傳媒/ 台北報導】

台師大退休教授莊萬壽於去年拿出退休金,捐出一百萬元,設立「莊萬壽教授台灣精神獎」,表彰對發揚台灣文化有貢獻的新世代青年,首屆由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公民教育與活動領導學系博士候選人黃崇祐先生獲獎。今年第二屆的得獎者,也於近日公布,由建築文史工作者凌宗魁先生、裝咖人樂團團長張嘉祥獲獎。

台灣教授協會也於粉絲專頁介紹兩位得奬者:

凌宗魁先生臺大建築與城鄉研究所畢業,專長研究建築史,認為建築反映了人類的生活,長期投入文資保存工作,運用網路‍、書籍宣導理念,並積極透過演講、導覽等推廣文化意識,著有《紙上明治村:消失的臺灣經典建築》、《圖解台灣近代經典公共建築》等書。

張嘉祥先生是裝咖人樂團團長,裝咖人是台語「鄉下人」的意思,創作的題材以台灣歷史與鄉野傳說為主,透過謹慎的田野調查,文學與音樂跨域創作,曲風融合傳統北管樂與搖滾樂,以音樂做媒介,讓社會大眾更容易了解台灣歷史。

以上兩位符合本獎之設立宗旨,故從眾多申請者中脫穎而出,成為本屆得獎人。

第二屆莊萬壽教授台灣精神奬得主:凌宗魁、張嘉祥(翻攝自台灣教授協會臉書)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2.01.09

圀傳媒

加入時間: 2022.01.09
10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第二屆「莊萬壽教授台灣精神獎」 文化人凌宗魁、張嘉祥獲奬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06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06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