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行政失靈! 蘇花中斷疏運 白牌機車被迫走中橫

文字-A A +A

【圀傳媒/ 花東報導】

台9線蘇花公路於11日在大清水隧道南口發生坍方,由於發生在新舊蘇花公路共線段,造成花蓮縣交通大衝擊,對此交通部航港局緊急調度合富快輪、臺北快輪、凱旋8號、軍方船艦等4艘船投入疏運。不過卻發生,白牌普通重型機車無法上船而紅黃牌大型重型機車可上船的冏境,而航港局事後聲明指出「由於船舶繫固機車不易,並容易造成損壞,機車騎士可以多利用鐵路運送」,也被交通改革倡議粉專「關注交通路權的四輪叛徒」和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炮轟「緊急疏運也要歧視白牌機車!」。

除此之外,邱顯智也表示「交通部臺灣鐵路管理局:本局機車託運業務自109年9月1日起停辦」,這也表示花蓮機車騎士要「繞行梨山大禹嶺下蘇澳」。而交通達人「企鵝交通手札」也在臉書發文表示「機車要固定確實是比較費工,有興趣的可以看我去年8月把機車運上船去澎湖的影片。對,所以去澎湖的船可以運機車、去馬祖的船可以運機車,但是因為蘇花坍方而備援的船,卻沒辦法運機車,只能運黃紅牌的重機?這什麼邏輯啊?」。

網友也爆氣在發文底下留言「近期臺鐵局也只有提到要利用平車載運蔬果貨車,想知道相關單位活在哪個平行時空」、「台鐵局已經停掉機車托運的業務,但同樣隸屬交通部的航港局不知道?」、「論有色人種、狗、機車之間的共同點」、「台灣的交通就是完美演繹印度的種姓制度」、「交通部公然說謊,要不要罰300萬」、「停止業務了都不知道,果然是腳痛部」、「交通平權還有很長一段路」。

蘇花中斷疏運,白牌機車被迫走中橫 (圖:引自「關注交通路權的四輪叛徒」臉書)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2.01.09

圀傳媒

加入時間: 2022.01.09
10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真正行政失靈! 蘇花中斷疏運 白牌機車被迫走中橫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