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齡社會健康新起點「白露保養營」即將於9月展開

嵌入:
文字-A A +A

【發光記者李瑞娟專訪】自2021年5月14日,衛福部宣布全台疫情進入3級警戒,所有活動舉辦都受到嚴格的限制,甚至禁止舉辦。但新起點健康促進協會並未停下他們的手,在這段期間,他們翻閱了更多的經典、讀了更多近期論文、比較了各期活動的結果數據。在疫情肆虐時,勘察了許多戶外活動路線,更舉行多次斷食營的籌備會議,對計畫營隊仍活力充沛。

是甚麼原因讓協會理事長王志平醫師有如此的熱誠呢? 原來「他的愛,從天上來!」篤信基督教的王醫師是家中老么,沒有架子、沒有圍籬、沒有代溝。2022年5月假南投三育健康中心蔬食排毒營中,王醫師早午晚三餐跟學員在餐廳裡一起用餐,自己夾菜、主動同桌、吃完分類,完全不假他人之手。他也透過自己的手認真搜尋國內外醫學新知,翻成中文展示簡報於課堂中,親自選編關於營隊學員所需要的醫學知識,他都盡量找齊。

協會網站一篇專訪王醫師的報導中,說到王醫師帶領的,他耗費唇舌、希望學員們能遵守八大健康原則:「你們的經濟是富裕的,若有藥商告訴你,教你吃甚麼、買甚麼,記得,都不要買。」或是切切地勸告婦女:「不要吃賀爾蒙!」抑或是大聲疾呼:「回去告訴你的家人、你關心的家人,不要再吃肉。」努力幫助大家照顧自己的健康:「不要再花錢!去爬山、去走路、去曬太陽。」他也在講台上,自嘲地說:「一定很多人討厭我,擋人財路!」

王醫師在急診室救過很多病人,讓他想推廣健康蔬食觀念的原因,是來自聖經。他說有一位學員,他的醣化血色素(HbA1C)由糖尿病的6.8降到正常值5.4以下;另有一位學員的肝由纖維化恢復成正常肝細胞;還有一位被治癒的「人際距離疏離癥候群」學員,在斷食營結業時,見證了自己願意被動接受或主動與家人進一步更深互動。「這是一個開始,更是協會蒙 神祝福的兆頭。相信未來必定有更多生病得醫治的榮耀見證。」王醫師喜樂的說。

黃台芬律師陳怡廷教練邀請大家一起注意自己的身體健康,邀請大家一起維持健康規律,從正常生活開始做起。參加營隊的Angela莊若綺也有精彩的分享喔! 

王醫師也熱情邀請大家,9月在三峽大板根有新一期的營隊,歡迎上官網粉專查詢。


左起協會法律顧問黃台芬律師、理事長王志平醫師、體能教練陳怡廷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9.12.10

小尖 Carrie

加入時間: 2019.12.10
76則報導
45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高齡社會健康新起點「白露保養營」即將於9月展開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00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00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