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彰化;顧環境 ;彰化縣111年績優環保志工表揚大會..

文字-A A +A

愛彰化;顧環境

彰化縣111年績優環保志工表揚大會..

【記者/賴杰宏/員林採訪報導】六都之外;唯有百萬人口的彰化縣;目前統計將近1萬5千名投入環保志工的行列;人多的地方,相對的環境就需更加用心來維護;每當假日;許多人還在在夢鄉之中,全彰化縣26鄉鎮的志工就利用假日不畏風雨穿梭在大街小巷,透過清掃及綠美化以愛社區的精神維護居住的土地*

彰化縣政府今(9)日下午兩點在員林演藝廳舉辦「111年彰化縣績優環保志工暨環境教育志工表揚」,活動前邀請環保打擊樂團演出及社大團體演奏揭開序幕;彰化縣長王惠美、員林市長游振雄、環保局長江培根及大村鄉過溝村長賴保全等人蒞臨會場觀禮,此次總計表揚縣內志工是由各個社區所提報223位績優環保志工及9位環境教育志工,(80歲以上志工約有20餘位)並感謝志工夥伴長期致力於環保服務及環境教育推動,同時也強化志工的榮譽感及向心力。

彰化縣長王惠美蒞臨會場表示,此次表揚除了向環保志工致敬,同時也鼓勵更多環保義工能接受志工基礎訓練及特殊訓練轉為正式志工,讓志工在執行環保工作期間,投保意外險及提供最實質保障。另外莊居芳先生也剛代表彰化縣參加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第8屆國家環境教育獎,獲得個人組優等的榮耀,王縣長期許藉此引領更多人加入環保服務工作的行列。

長期也投入社區工作的大村鄉過溝村長賴保全也表示:社區整體環境的整潔也是必需靠大家來共同維護,優質的生活居住環境,是你我的共同願望,目前縣內環保志工平均年齡為60多歲;參與者多數皆為長者;面對未來日漸人口老化的問題; 也呼籲社區年輕人能夠來走入社區擔任志工為自己社區來盡一份心力;讓社區能夠永續經營。也把各個髒亂角落幻化成最耀眼的桃花源,也讓居住在彰化這片土地的所有人充滿活力及向心力;未來彰化會更好!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7.07.26

賴杰宏

加入時間: 2017.07.26
391則報導
41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愛彰化;顧環境 ;彰化縣111年績優環保志工表揚大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70篇報導,共12,817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70篇報導

12,817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