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縣擬建輕軌 勞動黨籲公車優化先行

文字-A A +A

【圀傳媒/ 新竹報導】

為了完善新竹縣大眾運輸,新竹縣交旅處提出輕軌路網,計劃串連竹北與竹市、竹科、湖口、芎林及竹東,目標年底前將路網計畫送交行政院和交通部審查。日前縣府召開說明會,勞動黨新竹縣議員陳新源、勞動黨新竹縣議員羅美文助理皆到場發表意見,要求輕軌以外整個大眾運輸要整體規劃,朝向城鄉平衡與融合、解決塞車以減少勞工的通勤時間。

 

說明會中陳新源更表示,新竹縣輕軌從地方定案、送中央核定,然後開始一系列的行政作業和施工,還要很多年。而縣府現在能做的,就是要先改善公車運輸,包括班次、路線等等。如果一直減班、沒針對新趨勢調整或增加路線,當然民眾搭公車的意願會越來越低,連帶影響未來大眾運輸使用率。

新竹縣府舉辦輕軌說明會,勞動黨新竹縣議員陳新源提出意見(圖:翻攝自陳新源臉書)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2.01.09

圀傳媒

加入時間: 2022.01.09
10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新竹縣擬建輕軌 勞動黨籲公車優化先行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69篇報導,共12,81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69篇報導

12,81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