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少子化缺工將不利經濟 網友籲打造友善移工環境

文字-A A +A

【圀傳媒/ 台北報導】

台灣2021年出生率只有15.3萬人,少子化缺工已成為台灣未來經濟發展的絆腳石,根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大台中不動產開發公會理事長王至亮直言:「少子化趨勢,不僅對營建業、更是台灣不得不面對的國安問題。」缺工對營造業造成的結果是,預期未來不少建案面臨無法如期交屋,違約情形攀升,更甚或許會出現小型開發商倒閉,爛尾樓的景象。

缺工除了對私有房屋建設造成影響外,公共工程同樣也受到強烈波及,日前才發生新竹市圖書總館流標12次終簽約的窘境。而預算相對充足的台北市,也發生捷運環狀線5標段6月全數流標,這將使環狀線的完工期程延長1至2年,究其原因,除了原物料上漲外,勞工短缺仍是主要因素之一,而這也將影響後續更多的捷運建設,甚至有些捷運建設也可能因此而喊停,成為「夢裡相見」的路線。

有鑑於此,有網友就呼籲政府,台灣應建設更友善包容移工的環境,許多法律和政策更應接軌國際,例如馬來西亞和越南早已允許重機上國道,而泰國甚至連大麻都合法,很多事情早已見怪不怪。若台灣的環境持續落後,將不利於吸引移工。除此之外,也應該好好對仲介進行管理,避免剝屑勞工影響台灣形象,畢竟少子化是台灣人不婚不生造成的歷史共業啊!

圖:營造業大缺工,將影響台灣公共工程(翻攝自臉書:做工的人)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2.01.09

圀傳媒

加入時間: 2022.01.09
10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台灣少子化缺工將不利經濟 網友籲打造友善移工環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7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7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