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這才是真正的萬安警報! 蘇煥智訪眷村辦座談

文字-A A +A

【圀傳媒/ 台北報導】

台北市市長參選人蘇煥智政治傾向偏台派立場鮮明,前幾天才曾發文譴責中國軍演。不過甫剛宣佈參選不到一個月,卻成功打進被視為「藍營鐵票倉」的眷村,而且還成功辦理座談,也令許多政治觀察者感到好奇。

 

原因就在位於陽明山附近的「居安新村」早在40年前就被國防部納入眷村改建計畫(眷改),而依《眷改條例》第三條規定,在1980年12月31日前興建完成的軍眷宿舍都是該條例保護的對象。不過國防部對此曾在2月回應,以「國防部與國安局互不隸屬」為由,將推動《眷改條例》修法,不過也遭到眷戶質疑,修法恐不能保障原《眷改條例》「一屋換一屋」的初衷,而這些居民也有可能將游離失所。

 

除了「居安新村」之外,其他還有「群治新村、光復新村、忠孝新村、忠孝二村、芝玉路散戶」等6處共4百餘戶的老舊國安眷村也碰到同樣的問題,而這些眷村也成立聯合「眷改自救會」正式團結起來,而「眷改自救會」的眷村居民也表示,各村陳情多年,都被國防部敷衍,原冀望國民黨和台北市市長蔣萬安也幫各村主持公道,但沒想到願意傾聽他們心聲的,竟然是蘇煥智。

 

也因此「眷改自救會」成立後,立刻邀請台北市市長參選人蘇煥智,舉辦如何維護眷戶權利的法律座談會。除了蘇煥智外,台北市大安文山區市議員參選人蘇恆、士林北投區市議員參選人王郁揚,也一同到場現身支持,希望國防部或國安局能還給屬於眷戶的居住正義。

台北市市長參選人蘇煥智在眷改自救會辦理座談(圖:截自蘇煥智臉書)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2.01.09

圀傳媒

加入時間: 2022.01.09
10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獨/這才是真正的萬安警報! 蘇煥智訪眷村辦座談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196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196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