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輕女性國際參與培力 學姊有話說

文字-A A +A

為培力年輕女性,提升其國際視野及成為具有國際參與力之世界公民,世界和平婦女會台灣總會規劃辦理「年輕女性國際參與培力」計畫,培力台灣女力了解國際重要婦女議題,使年輕女性認識國際婦女組織脈動,成為我國參與國際事務之人才。

培力緣起:
1. 響應聯合國性別投資之觀點~促進女性的健康、教育和領導力及資源之取得

        聯合國副秘書長及聯合國婦女署(UN WOMEN)執行主任Sima Bahous在聯合國總部舉行的聯合國經濟暨社會理事會(ECOSOC )2022 年可持續發展問題之高級別政治論壇部長級會議開幕式上致辭指出:「我們必須擴大對性別平等的投資,促進和支持女性的健康、教育和領導力,同時必須確保婦女能夠獲得資金和資源。」

2. 落實世界和平婦女會的願景精神~ 賦權培力女性領導者

        世界和平婦女會(WFWP)是UN  INGO 具最高諮詢地位之 非政府組織,本會總會在台灣立案之國際社團組織,落實WFWP主軸工作:全球賦權培力女性領導者,強化家庭價值及培育年輕女力,與聯合國以及其它國際 NGO建立夥伴關係,促進世界和平。

3. 積極培力年輕女性領導人才~建立女力傳承平台,積極參與聯合國NGO CSW會議

        持續呼應UN WOMEN 及 聯合國婦女地位委員會 (UN Commission on the Status of Women,簡稱UN CSW)關注的性別平等與婦女賦權,建立女力傳承平台,由資深女性領導者傳承年輕女性,學習參與聯合國NGO CSW會議,發揮WFWP婦女組織建構性別平等和賦權女性的目的。WFWP致力於女力世代傳承,呼應性別主流化的推動與提倡,每年三月均參與於美國紐約舉行之UN CSW會議,為世界各國婦女人權落實現況進行交流並提出檢討及建議。期望透過WFWP女青年菁英學院召集有志於國際參與之年輕女性,參與聯合國婦女地位委員會暨非政府組織周邊論壇。

4.  聚焦2023年UN CSW核心議題, 準備和選拔傑出年輕女性 為台灣發聲

   2023年UN CSW聯合國婦女地位委員會67屆大會關注的婦女議題:
  A優先主題 : Priority theme: 在數位時代,以創新和技術變革及教育,實現性別平等和協助所有婦女和女孩增能
   Innovation and technological change, and education in the digital age for  achieving gender equality and the empowerment of all women and girls

   B審查主題:Review theme: 實現性別平等和增強農村婦女和女童權能的挑戰和機遇(第62屆會議商定結論)

  Challenges and opportunities in achieving gender equality and the empowerment  of rural women and girls (agreed conclusions of the sixty-second session) 

參與資格:20—35歲的年輕女性皆可。

WFWP女青年國際人才的訴求

具利他服務精神,積極參與社會公益。
具流暢的外語能力。
具創造力富彈性。
具國際婦女議題的觀察力與對話能力。
具國際聯繫與組織力。
具跨文化溝通力。
具營造夥伴關係的協調整合能力。

世界和平婦女會將提供平台與機會,讓年輕女性與聯合國NGO國際連結。

雖然2020 年因疫情影響無法實體到美國紐約參加聯合國NGO CSW論壇,接著2021及2022年世界和平婦女會年輕女力都在線上聯合國NGO CSW論壇發表,展現女力。

2021年WFWP TAIWAN舉辦之 NGO CSW 兩場次論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rsrKT5Bxzs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f1Ae7Dzb1Q

2022年WFWP TAIWAN舉辦之 NGO CSW 兩場次論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hQBetkEbDA&list=PL-ATeiuba0XUewhsxXuXJg...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dFq_dWY2dc

您是否也心動想要參加呢

請聽聽  學姊想要對您說的話
WFWP Young Leader 年輕女力第一屆學姐 「想對妳說的話」
https://youtu.be/_s4ELy0OjOw

還有 第一屆參與 NGO CSW 論壇發表的學姊想要與你分享 參與心得

探索女性議題的過程,讓我更認識自己。游涵茹

游涵茹和廖芷妮是一個是臺灣大學社工系、一個是國企系,大二時一起當了一年的社團幹部,投入和One-Forty有關的專案。大三雖未參加社團,卻發現彼此對婦女議題的興趣。後來畢業了,游涵茹和廖芷妮得知臺灣有NGO提供青年參與NGO CSW Forum的機會,一個匯集世界各國非政府組織及個人討論當前婦女議題與發展的論壇。於是她們一起報名試一試。上班之餘,討論著計畫書的內容、準備上台報告的簡報,雖然有時候有點累,但是人對了,做起事來也簡單了。

通過第一階段後,WFWP安排4天的培訓工作坊讓來自不同背景的參與者可以交流、學習,準備成為合格的代表者。工作坊期間,邀請長年參與NGO CSW Forum的王麗容教授分享經驗和對於趨勢地觀察,同時也邀請其他曾經參與的學姊們分享旅程經驗。不只學到很多國際交流場合該注意的事情,也了解規劃平行會議該注意的事情。除了經驗分享外,工作坊也著重了行銷的培訓,邀請行銷、影像工作者,分享簡單又實際的作法,期待讓未來的行動增添色彩。最重要的是知道如何讓「臺灣」成為交流的一大重點,讓國民外交做得更踏實。第一屆雖參與培訓者不多,但WFWP多位理監事們一同參與工作坊,對於他們的投入和態度讓游涵茹印象十分深刻。培訓之後就是最後的遴選,游涵茹很開心可以和廖芷妮一起完成任務,在這段時間中,一起發掘她們都想要知道的答案。

然而,2021年3月疫情爆發,她們無法親自至紐約參與NGO CSW Forum,卻也即時的調整以線上的方式,參與在這場盛事中,完成當初的目標。接連兩年,因為WFWP,她們可以透過線上分享臺灣經驗。在準備分享的過程中也梳理了對於臺灣的認識與對未來的想像。

身為女性,有太多議題切身相關,在這之中,很多個「為什麼」讓游涵茹想要更了解,因為在探索的過程中,也會更認識自己。

 

將視野擴大 方能理解自身及社群面臨之問題 戴瑋琳 政治大學研究生

戴瑋琳因2019年曾在原民電視台擔任國際新聞編譯,有機會接觸許多國際事務,才知道UN CSW(聯合國婦女地位委員會),以及NGO CSW(非政府組織地位委員會)與Parallel Events(平行會議)。後來因緣際會發現世界和平婦女會在舉辦培力徵選,非常興奮與期待,邀請好友一起參加。

 

戴瑋琳覺得自己很幸運!這是世界和平婦女會第一屆舉辦,但是老師與前輩們都非常用心規劃,不論在課程設計與情感關懷都給予許多有力的支持與愛護,覺得很感激。從世界和平婦女會的介紹、各界傑出女性分享公共參與的經驗,及和UN NGO CSW與平行會議相關介紹以及實務課程,至今回憶起還覺得收穫滿滿。其中,印象深刻的是平行會議的實務操作,從主題發想、論壇申請以及主題研究調查和聯絡講者等,比想像的還要複雜與辛苦,但因為有包括王麗容老師等師資之專業引導,過程中雖有迷茫,但最終能順利進行論壇。

因戴瑋琳和夥伴積極關心網路性別暴力議題,因此論壇以"Internet Pornography-Can Art Actions be the Tool? "為主題,對此做相關政策及研究資料的蒐集與分析,並設計臺灣性教育及網路色情媒體態度問卷,回收約300份問卷,選擇有意願受訪者進一步訪問,同時安排國內外針對網路色情媒體議題倡議的組織,以及以藝術為媒介喚起社會對性別暴力議題重視的團體,至論壇分享與交流。

2019年因新冠疫情爆發,無法前往紐約論壇發表,看似可惜,然而卻在此情境下,戴瑋琳除了將視野擴大到國際層次去理解自身以及所處社群面臨的問題,過程中,透過老師們的指導,逐步釐清問題意識,及有層次地論述;此外,因邀請講者,認識到在性別暴力議題上著力的人們,這些都帶給她勇氣和持續不懈探索的養分。同時,因問卷拜訪慰安婦人權博物館,而結交到對於性別暴力議題有探索熱忱的高中與大學女孩們,開啟為期半年的女性主義讀書會,主要閱讀女性主義理論與流變,輔以時事及經驗交流。以上對戴瑋琳來說是非常重要的生命歷程。她希望世界和平婦女會能持續辦理培力計畫,讓更多年輕女性對婦女議題國際參與有更多的認識,期待能培養出更多才德兼備的青年,在國際的場合為臺灣女性發聲。


報名網址 https://www.wfwp.org.tw/index.php/bulletin/news/663-wfwp

歡迎洽詢 23637656 女力專線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9.08.28

世界和平婦女會

加入時間: 2009.08.28
142則報導
31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3:15

【藝起玩2.0】手作立體巧克力及美拍技巧分享

2024-03-29
瀏覽:
2,491
推:
1
回應:
1

樂齡的經濟安全與規劃課,既生活化又溫馨!

2024-03-29
瀏覽:
3,241
推:
0
回應:
0
4:33

WFWP TAIWAN年輕女力 耀眼國際舞台

2024-03-22
瀏覽:
2,987
推:
18
回應:
0
3:36

【藝起玩2.0】蝶古巴特拼貼V.S.運動與飲食

2024-03-15
瀏覽:
3,206
推:
0
回應:
0
1:07

3月15日 WFWP TAIWAN 和平女力 紐約綻放

2024-03-15
瀏覽:
3,870
推:
6
回應:
1
3:55

2024 NGO CSW WFWP TAIWAN女力GO

2024-03-14
瀏覽:
4,630
推:
20
回應:
1
4:50

三月樂活好時節 名師陪您共創優雅晚美人生

2024-02-27
瀏覽:
3,580
推:
3
回應:
1

和平女力講座~遇見更好的自己,開啓未來之旅

2023-12-12
瀏覽:
2,330
推:
9
回應:
6

女力經濟賦權 社會設計的啟蒙之旅

2023-12-05
瀏覽:
1,847
推:
40
回應:
0
1:08

世界愛滋日世界和平婦女會校園宣導守護青少年

2023-12-01
瀏覽:
2,856
推:
28
回應:
6

2022年輕女性國際參與培力 學姊有話說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0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0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