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年度雲林縣青少年STEAM科技教育普及推廣活動 創意機器人挑戰賽暨成果展

文字-A A +A

 

 

      雲林縣首次舉辦創意機器人挑戰賽暨成果展,於111年09月04日(日)在公誠國小活動中心盛大展開,共有42人報名參賽。雲林縣政府教育處林慧蓉副處長、計畫處廖晉德科長與周秀月議員服務處、台灣STEAM教育機器人發展協會張進鑫理事長、石榴國小蔡正龍校長到場為參賽的孩子們加油鼓勵,現場熱鬧有趣。

      今日雲林縣各國小派隊參賽,本次挑戰賽採淘汰賽制,關卡共分為三關,三關分別為聲音燈光賽、感測移動賽、趣味足球賽,每隊須於競賽關卡中抽出隨機題目,並完成題目上的指令,才可進入下一關。競賽採計時制,破關時間最短者晉級,優勝名次則以時間作為衡量標準,藉由競賽過程中的交流與合作,相互學習,來增進學童從小對程式設計的興趣和技術應用的養成。

      暑假期間,雲林縣政府辦理111年度雲林縣青少年STEAM科技教育普及推廣活動,進行22場【小學生機器人程式學習營】與兩日【國中生機器人程式學習營】,其中幾位國中、國小學員自告奮勇擔任營隊志工,與老師一起走入社區各國小服務,引導大家認識機器人各種感測元件與程式,為鼓勵志工們,在成果展當天一同頒發服務獎狀,期許他們未來繼續抱持著服務的精神,珍惜社會給予的資源,以感恩的心回饋社會、回饋國家。

      雲林縣議員周秀月表示,德國越來越多學童會使用平板撰寫程式,而雲林縣也不可落後,因此議員表示未來也會大力推動程式語言、科技教育,讓雲林縣的孩子有更多資源可以學習,更重要的是,從遊戲的樂趣中學會獨立思考、合作精神,並且運用資訊、數位知識來解決問題,進而提升雲林學童們的機器人科技素養。

 

雲林縣政府為接軌108課綱,結合台灣STEAM教育機器人發展協會、中興大學USR團隊等單位,在暑假期間舉辦22場【雲林縣青少年STEAM科技教育普及推廣活動】,大力推動小學機器人程式教育,讓科技教育從小扎根,機器人的應用將是未來的重要關鍵,希望學員們透過有趣的遊戲方式,激發孩子對機器人與程式設計的潛能。

台灣STEAM教育機器人發展協會張進鑫理事長表示,未來將持續推動機器人程式教育,落實新課綱科技素養,帶學生認識生活應用的科學,培養他們動手實作與邏輯思考的能力,在動手做的過程中激發學生思考與分析去解決問題的能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2.07.14

Tony西瓜

加入時間: 2022.07.14
4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111年度雲林縣青少年STEAM科技教育普及推廣活動 創意機器人挑戰賽暨成果展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501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501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