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出回憶的滋味-品茶活動 最北端的秘密

文字-A A +A

喝出回憶的滋味-品茶活動

活動介紹

由真理大學-人文與資訊學系的學生最北端的秘密團隊所舉辦的品茶活動,淡聞茶香、淺嚐滋味,一段回憶的開始,老者們互相的傾聽、述說、愜意的玩著桌遊與我們分享著他們的故事。地點位於石門馨窩長者關懷據點,藉由這次的品茶活動可以讓老人家們放鬆心情、隨性愉快的聊天,並了解老梅社區當地種植的青草植物,所研究出的青草茶配方,本活動結合老梅當地的魚腥草、左手香做特調茶飲,以及其他對身體有益處的荷葉花茶、玫瑰花茶、洋甘菊花茶來做延伸茶。

圖片說明:分為五款茶,魚腥草調飲、左手香調飲、玫瑰花茶、荷葉花茶、洋甘菊花茶,每款茶都有說明配方以及功效。

與長者們一起愉快喝茶聊天

在活動的進行中,隊員們邊倒茶並講解關於茶的功效,看著爺爺奶奶們喝完一杯之後,表情變得很驚奇,很快便又續了一杯,並且主動詢問我們「這是什麼茶?」、「怎麼甜甜的?」、「好特別的味道!」,在一一回答完問題後,爺爺奶奶們都很驚訝,「原來還可以這樣加!」、「甜甜的很好喝」、「回家來試看看!」。在爺爺奶奶們喝茶的過程中,氣氛逐漸慢慢放鬆,大家開始邊喝著茶其樂融融的聊天,在活動的最後,我們請老人家們投票,最喜歡哪一種茶呢?本來每個人都是一人一票,但是因為爺爺奶奶們覺得每一種茶都太好喝了,所以不管是哪種茶都投了一票,爺爺奶奶們也太活潑可愛了!活動的最後大家都依依不捨的告別,期待下次與爺爺奶奶們的相聚。

圖片說明:最北端的秘密團員們講解茶的品項、功效。

圖片說明:最北端秘密的團員與馨窩的長老們聊天、參與遊戲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22.08.21

Cara1119

加入時間: 2022.08.21
1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尚無內容。

喝出回憶的滋味-品茶活動 最北端的秘密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70篇報導,共12,817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70篇報導

12,817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