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癮家人改變需要家人支持與網絡相互合作|藥家專案活動實錄

文字-A A +A

藥癮家人常說就業都會被查是否為更生人身分,導致工作很難找,對家屬而言常常半信半疑,因此邀請同為過來人的反毒有功人士高肇良老師,透過自身生命經驗與家屬互動分享。

過程中,講師分享自己因反覆入監,形成家人不諒解,甚至不願意接見與寄物資時,才意識到自己需要在監期間自力更生,直到出監後懇求家人給予機會遭拒的生命歷程,讓參與的成員心有戚戚焉,因為這就是他們的生活寫照。

對於如何陪伴服監的藥癮家人,老師也給予了兩個方向:

★新生入監要準備哪些東西?

多數藥癮者入監可能會想準備一些錢,但講師分享可以準備1000多元即可,另外現在部分監所亦有貼心準備新收包,若您家人準備入監的監所沒有新收包,那可以協助即將入監的家人準備香皂、毛巾、棉被、內衣(無鋼絲)、小型置物箱(全透明),讓藥癮家人可以順利入監盡快將刑期服刑完畢。

★面對在監藥癮家人生病是否該提供醫藥費?

講師分享藥癮家人在監期間任何醫療問題都可以直接諮詢監所衛生科核對藥癮家人提供資訊的準確性。

課程尾聲,成員提問藥癮家人在監期間索取高額醫療費用讓自己不知所措,透過講師分享讓自己稍微安心,也知道如何與藥癮家人互動與因應,對於工作者來說雖然今天的主題是談更生人就業資源,但顯然成員對於監所生活的好奇勝過就業資源,也還好今天的講師實力強大,皆能滿足成員的好奇心~~

大家也想體驗藥癮家庭的講師群嗎?耀心家屬團體後續還有園藝療法與手機功能教學、手工皂及紫雲膏製作等體驗,歡迎跟雅玲(04-22295550*33)報名參加。 

 ► ► ► ► ►

【耀家專案-守護藥癮家庭】

服務時間:週一~週五,9:00~18:00
服務地點:40043臺中市中區綠川東街32號12樓之10
諮詢電話:04-2229-1661
行政專線:04-2229-5550

【家屬團體】

#身旁有使用非法藥物者之家屬、伴侶或重要他人皆可報名參加
#活動地點:小露辦公室(台中市中區綠川東街32號12樓之10) 
#詳細資訊:https://www.lourdes.org.tw/OnePage.aspx?tid=398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1.03.01

台灣露德協會

加入時間: 2011.03.01
574則報導
21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藥癮家人改變需要家人支持與網絡相互合作|藥家專案活動實錄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516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516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