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和弦參選提「取消台北市娛樂稅」 網友叫好

文字-A A +A

【圀傳媒/ 台北報導】

歌手謝和弦於上週正式登記參選台北市中正、萬華區市議員,除了提出「倡議大麻合法化」、「紅燈區落地」和「改裝機車合法化」三大超狂政見後,又於近日提出新政見---取消台北市娛樂稅。謝和弦於臉書發文表示「做音樂、講脫口秀、所有以表演為生的人,疫情期間經營的那麼辛苦,為什麼除了營業稅,還要多課娛樂稅?」。

謝和弦拿出歷史資料表示「根據歷史解釋:民國69年以前徵收的係宴席及娛樂稅,其課徵目的系為補貼各地縣市政府之經費,藉由課徵該稅負增加地方政府收入。除了稅收考量外,主要目的即在『寓禁於徵』,藉選擇奢侈性較高之娛樂消費行為課稅,以改善社會奢靡風氣,間接使高所得者負擔較重之租稅,以達成社會公平正義」。

謝和弦憤怒地表示「我操X媽改善奢靡風氣!」並表示文化是重要的軟實力,台北市民不值得更好的娛樂休閒活動?台北市議會要扼殺我們娛樂產業工作者?地方政府課徵娛樂稅,根本就是惡法,請將稅金還給人民!

而臉書下面的網友則表示支持,紛紛留言「身為音樂表演工作者完全認同」、「扣哥是對的」、「說白了,就是跟路上一卡車的測速照相機一樣,要錢,什麼都能當理由!」、「讓高所得者負擔較重的租稅,達成社會公平正義⋯應該要課空屋稅ㄅ?」、「有種就叫所有公家機關禁止聚餐喝酒。我看個演唱會算什麼奢靡」。

歌手謝和弦參選市議員提廢除台北市娛樂稅(圖:截自謝和弦臉書)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2.01.09

圀傳媒

加入時間: 2022.01.09
10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謝和弦參選提「取消台北市娛樂稅」 網友叫好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