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節推出教育政策政見 蘇煥智盼減輕孩童負擔

文字-A A +A

【圀傳媒/ 台北報導】

9月28日是教師節,台灣維新台北市長候選人蘇煥智於該日提出五項教育政見,包括小學一到三年級不考試、強化校園輔導人力與資源、杜絕黑幫毒品進入校園、豐富「認識台北」課程、整備各校體育、運動環境及設備。

 

蘇煥智表示,台北小孩太可憐了,學業壓力太大了!讓小孩子「快樂學習、健康成長」才是最珍貴的童年!所以他的教育理念,是不要給小朋友太多課程KPI的壓力,反而要給他們一生受用、「可以帶著走」(carry out)的能力。學習如何跟同儕相處、分享、溝通;培養小朋友的責任感及責任分擔,而不是自我中心的態度。

 

所以蘇煥智強調,他如果當選台北市長,將禁止小學一年級到三年級之間的各種紙筆測驗;讓小朋友在幼年時期「快樂學習、健康成長!」避免小學生太早受到考試教育扭曲,而且要讓學習不適應的學生都能夠得到適當的關心、支持與協助。並積極杜絕校園霸凌,對於霸凌者亦應予以積極輔導改善其習性。

 

蘇煥智也重申本土教育的重要。執政後將豐富「認識台北」課程,希望能讓學生以作為台北人為榮,另外也更將落實本土語言教育。最後則提到,將整備各校體育、運動環境及設備,讓學生都有足夠的空間與設備從事體育活動,培養學生運動習慣及體魄強健、培養具備國際公民強健體魄的自信。

台灣維新台北市長候選人蘇煥智(圖:截自蘇煥智臉書)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2.01.09

圀傳媒

加入時間: 2022.01.09
10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教師節推出教育政策政見 蘇煥智盼減輕孩童負擔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25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25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