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日留學好手陳政逸 進軍文大棒球追夢

文字-A A +A

曾詠姍|報導

  隨著 111 學年度的開始,文大棒球隊也進軍了許多優秀的新血。在開學的第一週,便迎來了球員們的第一場盃賽——全國第四級棒球錦標賽桃園盃。在大四學長畢業後,也加入了新的一批大一球員。透過《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 與「臺日野球留學支援」攜手推出的「追夢工 程計畫」,在高中旅日打球的大一新生陳政逸,也在此次盃賽中擔任了先發選手。

赴日留學 汲取經驗

  高中三年於日本金城學園遊學館高等學校留學的陳政逸表示,其實本來沒有赴日打球的想法,但是他的國小教練連絡上了陳爸爸,他的家人希望他把握機會。他也說:「想學習日本球員的態度及場上的精神,每場比賽都戰戰兢兢,就算落後也會保持不放棄的心態,堅持到最後。」

  但在日本打球的陳政逸,遇到了語言不通的瓶頸,使得他在球場上不敢去跟隊友討論場上 的問題,變得在場上會放不開,表現不出自己 原本該有的實力。但是他藉由日常生活的時間 去找日本同學們聊天,自然而然地讓他的日語 變得更流利,也克服了語言不通的問題。

不忘所學 勇敢追夢

  經過這一趟日本留學的經驗,陳政逸在回到臺灣後覺得找到屬於自己的舞臺,能在臺灣好 好的展現自己。畢竟在日本的練習風格比較中規中矩,很沒有氣氛的在練習感覺悶悶不樂。 但回到臺灣感覺到在場上的歡樂,享受當下的 氛圍,在比賽中大膽地去發揮自己的實力。陳政逸在日本的同學也告訴他,就算大學離開了 日本,也不要忘記高中三年所學到的東西。不管到了哪裡,都要抱著不放棄的心態朝著自己的夢想繼續前進。陳政逸的家人也期待他回到臺灣打球,能找回他當初對於棒球的那股熱忱,努力踏進職棒殿堂,並用好的成績回報給曾經指導過他的人。而問到他最感謝的人時,他說道:「在棒球路上指導過我的教練,都是每一個階段不同的恩人,沒有他們的細心教導與責罵,就不會造就現在的我」。臺日野球留學的創辦人晁菘徽也對他是讚譽有加,認為他是第一屆追夢工 程選拔中的箇中翹楚。赴日回臺後選擇來到文化大學棒球隊的陳政逸,原本要在日本的大學繼續就讀,但是他考量到日本大學球隊的選手人數較多、競爭力也大,會讓自己的發展舞臺變小,導致曝光率降低,所以加入文大棒球隊。他說:「希望能在 文化大學學到更細膩的球技來增進自己的實力,也讓我準備好能去挑戰一直以來的夢想,職棒舞臺。」  對於陳政逸在打球期間最印象深刻的一句話 他說:「我一直記得只要努力就一定能成功的 這句話,因為如果不努力,一絲希望都沒有,但努力就一定有機會。」

■代表文大公開組棒球隊出征。 (圖片來源:陳政逸提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7.05.22

文化一周

加入時間: 2007.05.22
709則報導
377則影音
34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校園周圍違停不斷 文化後山整排違停

2024-03-31
瀏覽:
2,741
推:
0
回應:
0

鵝貼圖風靡Line! 21歲貼圖創作者的自我挑戰

2024-03-31
瀏覽:
2,368
推:
0
回應:
0

減塑生活袋袋相傳 Ubag袋來新生活

2024-03-31
瀏覽:
2,645
推:
0
回應:
0

汽車使用輔助駕駛 邁向更安全的未來

2024-03-31
瀏覽:
3,976
推:
0
回應:
0

佛牌教父徐小傑 一探究竟佛牌背後的秘密

2024-03-31
瀏覽:
1,913
推:
0
回應:
0

租屋新制2.0上路 校內外住宿皆可申請

2024-03-31
瀏覽:
2,321
推:
0
回應:
0

赴日留學好手陳政逸 進軍文大棒球追夢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