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協會攜手臺灣雲市集 共促中小企業數位轉型

文字-A A +A

AI協會攜手臺灣雲市集  共促中小企業數位轉型

在數位發展部數位產業署指導下,由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執行及台灣人工智慧協會(簡稱台灣AI協會,TAIA)承辦「數位轉型輔導合作案」,自111年7月起至9月陸續舉辦數位轉型講座活動,每場講座皆邀請領域專家分享數位轉型實務經驗,結合「臺灣雲市集數位轉型」方案,催化臺灣中小企業數位轉型。

【數位轉型新思維×產品生命週期智慧化】
跟上時代與時俱進,透過數位轉型開拓市場新商機。

活動貴賓 財團法人工業資訊策進會 組長 歐雨瑞
活動貴賓 台灣人工智慧協會 祕書長 陳世彧
活動講者 台北市瑠公農業產銷基金會 執行長 楊旭宸
活動講者 行動貝果智慧製造 總經理 周育德
活動講者 浤沛設計有限公司 創辦人 黃千慈

首場活動以產品生命週期為基礎,引導數位轉型思維為主題,吸引近百家企業參與,當天由財團法人工業資訊策進會歐雨瑞組長開場致詞,於活動當日廣徵69家企業單位參與數位轉型發展目標提案。


照片說明: 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 歐雨瑞 組長(照片來源:台灣AI協會提供)。

【企業轉型致勝關鍵×數位轉型全面佈局】
全球市場競爭激烈,多元化的數位轉型觀點,將成為企業強力的策略後盾。

活動貴賓 台灣人工智慧協會 榮譽理事長 蔣珮瑋
活動講者 瑞兔股份有限公司 執行長 陳科瑞
活動講者 八維智能股份有限公司 營運長 陳珮華
活動講者 Oh!Bot 思言科技 共同創辦人兼執行長 張智凱
活動講者 人工智慧科技基金會 執行長 溫怡玲
活動講者 開源智造股份有限公司 商務長 高嘉鼎
活動講者 浤沛設計有限公司 創辦人 黃千慈

第二場次活動,以數位轉型的商模佈局為觀點,期望帶領大眾了解企業經營模式與資訊科技結合的優勢及方法,講座互動反應熱烈,協會更從眾多提案中優選輔導企業,進行專家線上一對一輔導諮詢服務,聆聽企業的經營想法與問題,進而提供數位轉型建議與執行方案。

【數位轉型大躍進×企業經驗分享談】
不藏私分享中小企業的轉型攻略,讓數位轉型引領企業前行。

活動貴賓 台北市瑠公農業產銷基金會 執行長 楊旭宸
活動講者 台灣創博識有限公司 負責人 吳定謙
活動講者 總舖師企業社 負責人 陳國益
活動講者 高宇通訊有限公司 經理 施宇信
活動講者 英潤智匯有限公司 共同創辦人 王有慧
活動講者 麻妃餐飲事業有限公司 總經理 楊智凱
活動講者 里摩室內裝修設計有限公司 執行長 許桓瑞

台灣人工智慧協會陳世彧秘書長,本次也擔任計畫輔導專家,其明確指出「9月20日的5家亮點企業都具有指標意義,活動當天進行展演式演說 ,每一場都是中小企業的實戰經驗與數位轉型的成功案例,受到聽眾們許多熱情反饋。」 如高宇通訊施宇信經理「數位轉型,ㄧ旦用上數位工具就停不下來,再來要找專人負責更多系統的導入」,並分享創業之初是從零售批發介入市場,現在也開始專注於線上經營,人員和營收持續成長中,其認為企業在這個時代,要更有數位轉型的想法,若能在產製、銷售、人資、研發、財務都導入數位資源將帶來更大綜效。

總舖師企業社從民國21年成立至今,負責人陳國益分享疫情影響成功突圍案例,因為Covid-19疫情引發轉型動機,將700項熱銷品上架到電商平台,單一平台就創造每日80萬元的業績。英潤智匯王有慧共同創辦人,獨樹一格從國際接軌的視角,分享教育產業需要的數位資源,例如:國際合約數位簽署、創投募資平台,透過政府補助讓企業更願意嘗試數位轉型方案的服務。麻妃餐飲電子商務梁文琦總監分享「品質力等於商品力」的經營觀點,系統整合會員與金流、物流讓企業有更好的管理模式。里摩室內裝修設計執行長許桓瑞博士講述「數位轉型化繁為簡,對外整理客戶空間,對內優化公司流程」,本次參與輔導後公司準備導入EIP將公司資訊流、金流、物流有效的整合,希望把時間更精準的留給客戶,並且更深入細膩的完成更多案子。


照片說明: (左起) 總舖師企業社負責人 陳國益、高宇通訊經理 施宇信(照片來源:台灣AI協會提供)


照片說明: (左起) 英潤智匯共同創辦人 王有慧、麻妃餐飲總經理 楊智凱、里摩室內裝修設計執行長 許桓瑞(照片來源:台灣AI協會提供)

【台灣人工智慧協會】
以推動人工智慧產業化、擴大產業之人工智慧應用為宗旨。

台灣人工智慧協會林筱玫執行長,亦是本系列活動計畫主持人,長期關注產業轉型資訊,其分析本次活動成功因素「在於透過一個一個動人的實務案例,向企業分享數位轉型經驗,給予數位改革的策略參考,讓企業對於數位轉型更有信心。」數位科技帶來市場經營新模式,企業數位轉型需要透過資源內外部的整合,現今人工智慧技術可將預測算法應用在CRM和ERP的數據(如:AI銷售預測),進而提供營運參考資訊。協會持續辦理AI產業升級所需之跨界研發合作、技術引進、活動舉辦等,也歡迎企業各界關注協會訊息。


照片說明: 雲市集專家顧問黃千慈(左四)、AI協會執行長林筱玫 (左五)、資策會組長歐雨瑞(左七) 及與AI協會國際長吳定謙(左九) 及分享企業與工作人員 合照(照片來源:台灣AI協會提供)

【關於台灣人工智慧協會】台灣人工智慧協會(Taiwan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Association, TAIA)成立於2020年,以推動人工智慧產業化、擴大產業之人工智慧應用為宗旨。除了促進「產業AI化」之外,同時致力於推動「AI產業化」。台灣AI協會將臺灣AI領域的發展藍圖分成智慧製造、智慧醫療、智慧金融、智慧零售、智慧農業、智慧教育、無人載具、跨域整合等八大領域。未來,台灣AI協會將持續推動AI產業化及擴大產業AI應用,以場域端結合設備端為主題,將AI導入機械設備業如工具機及機器人等領域,為設備加值,帶動機械製造業的產業競爭力。

https://www.aiatw.org/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21.06.17

李國憲

加入時間: 2021.06.17
74則報導
9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5:54

明志科大 職人咖啡設備 簽署產學合作案

2024-01-29
瀏覽:
14,591
推:
38
回應:
0

國際傑人會中華民國總會新任總會長陳孟謙

2023-12-16
瀏覽:
5,039
推:
3
回應:
0

AI Day暨PBL熱絡舉辦 百人共襄盛舉 探討GAI對ESG的促進

2023-11-20
瀏覽:
23,125
推:
131
回應:
0

台英共同簽署MoU促進活動會展管理領域之合作發展

2023-05-28
瀏覽:
8,107
推:
13
回應:
0

台灣AI協會攜手法蘭克福展覽公司打造「AI 走廊」

2023-05-01
瀏覽:
8,733
推:
2
回應:
0

2023 AI Award Best Speaker 特優賞得獎人

2023-04-29
瀏覽:
9,366
推:
43
回應:
0

亞洲物聯網聯盟與TÜV SÜD南德集團簽署合作備忘錄

2023-04-23
瀏覽:
5,613
推:
18
回應:
0

機電大廠東元電機 用AI精算潛在成交率

2022-11-03
瀏覽:
4,903
推:
25
回應:
0

AI協會攜手臺灣雲市集 共促中小企業數位轉型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08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08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