犧牲民眾健康換取政商利益 大麻合法化會是下一步嗎?

文字-A A +A

犧牲民眾健康換取政商利益 大麻合法化會是下一步嗎?

文: 台灣共善促進協會秘書長 張文昌

    在美國,自從1996年科羅拉多州開放藥用大麻合法、2012年開放休閒性大麻合法至今,美國有18個州加上華盛頓特區、關島、北馬利安納群島(the Northern Marianas Islands)通過休閒性大麻合法,並有37個州許可藥用大麻。

    蓋洛普民調公司(Gallup)最新調查發現,美國大麻與紙菸使用人數,首次出現抽大麻人數超過吸菸者,16%的人自稱受訪前7天曾抽大麻,自稱受訪前7天曾吸菸的人卻只有11%。

    德國總理蕭茲(Olaf Scholz)日前宣布,「德國將在近期合法化大麻」。資料顯示,目前在德國約有5%的人口吸食大麻,德國總人口約8000萬人,也就是約有400萬成年人吸食大麻。贊成大麻合法化的主要論述是,反正大麻無法禁絕,不如開放合法化,將大麻列入管理,政府也可以增加稅收。以最早開放的科羅拉多州為例,2014年至今已為州政府帶來將近16億美元的稅收。

台灣政府打算開放原本禁止的加熱菸?大麻會是下一步嗎?

    綜合以上,再參照最近的國際新聞「英美菸草公司將收購德國大麻公司」毫不意外,就如同全世界最大的菸草公司-菲利普莫里斯將行銷重心從傳統紙菸轉換到以電子煙、加熱菸為主如出一轍,背後同樣都是藉由其中讓人非常容易上癮的成分(紙菸:尼古丁,大麻:THC四氫大麻酚)銷售明顯有害人民健康的商品,一方面菸商因此獲得龐大的商業利益,另一方面不肖的政治人物因此獲得龐大的政治利益,請大家務必睜大眼睛、看清楚事實,不要讓台灣走向這條不歸路。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0.11.04

台灣拒菸聯盟

加入時間: 2020.11.04
717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犧牲民眾健康換取政商利益 大麻合法化會是下一步嗎?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