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半具象到抽象的內心畫」全國油畫展得獎者卓美黛,在六次元咖啡藝廊談情說畫!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 周厚賢/ 社頭報導】

「在國小時期被選上學藝股長之後,首要面對的就是班級壁報比賽,我那時幼小的心靈所想的是『可以不要中規中矩的話嗎?』」於本年度膺選為全國油畫展 陳銀輝教授獎得主的藝術家卓美黛,於10月1日午後在社頭鄉六次元咖啡藝廊舉辦畫展及創作分享會,將她與半具象及抽象畫的情感融合與聽講者分享。

▲卓美黛「滾動形色、交織樂章」作品展暨創作分享會,貸給藝術愛好者甚多受益!(圖/記者周厚賢攝)

身為彰化縣原創藝術協會理事的卓美黛小姐雖沒有專業科班一路學程的身段,但卻是自小到大只要有空閒就投入油畫創作的領域,但他揚棄一筆一畫勾勒精細的古典畫派或是寫實領域;反而,她選擇了畫題可以天馬行空、畫技可以很Free的半具象畫作技巧,就如同把你眼見得實物打破成碎塊後,再組合重新速成一幅是原體但非原貌的創作品,這就是卓美黛數十年創作成果上要與大家分享的思緒。

▲雖非科班出身,從小到大一路在畫卓美黛是每年全國各地畫展屢屢佳績的得獎者。(圖/記者周厚賢攝)

2022七十屆南部美展入選、202玉山美展入選、2020磺溪美展入選…,卓美黛每年都有數件作品入選全國各大美展的實力,展現她將情感投入在半具象與抽象作品中得到的反饋。因為這些豐富的創作心歷,社頭鄉六次元咖啡藝廊總監陳明世特別邀請卓美黛「滾動形色、交織樂章」作品展出,再以創作分享的方式讓更多藝術愛好者從中感受到愛畫情繫的無遠弗界!

▲分享創作心歷,卓美黛的半具象與抽畫畫作裡,見的到心靈深處的是天空。(圖/記者周厚賢攝)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19則報導
1,220則影音
2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3:29

「從半具象到抽象的內心畫」全國油畫展得獎者卓美黛,在六次元咖啡藝廊談情說畫!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11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11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