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等志工隊!新後安好鄰居社區發展協會力推共融式服務

文字-A A +A

[記者李文凱/高雄報導]

圖/高雄市社區發展協會社會福利類志工隊評鑑結果

       高雄市仁武區新後安好鄰居社區發展協會成立志工隊今年底將滿三年,該社區發展協會有別於在地社區,為老中青合作的社區發展協會,吸引青年返鄉服務成立社會福利類志工隊,首次參與高雄市社會局評鑑即獲得「優等」亮眼佳績,更是仁武區唯一有獲得甲等以上的志工隊。

圖/防範未然:環保宣導暨兒童親子活動

圖/新後安好鄰居社區發展協會與東昇扶青社志工合照

        新後安好鄰居社區發展協會長期推廣社會福利服務,理事長王俊欽先生表示:協會成立以來始終本持著在地紮根服務的精神,結合各界的人士一同推動社會服務,協會也鼓勵青年返鄉,運用青年的創新思考能力改變家鄉。新後安好鄰居社區發展協會在將近三年的努力,推動失智友善單位認證、辦理長輩科技體驗營、推動社區安全地圖計畫及社區庇護站、敬軍活動,到今年辦理防範未然兒童節親子活動與台北東昇扶青社共同合作,締造在地首次跨縣市青年合作參與社會服務的里程碑,每一場活動不僅具有創新,參與人數更屢破在地記錄。

圖/林彥良理事榮獲高雄市優秀青年(中)

        此外,記者實際訪問協會返鄉青年林彥良理事對於辦理多場社會服務的心得與初衷,林彥良理事表示:現今的社會服務是需要轉變的,而自己將過往求學過程中參與各項的社會服務加以融合,為在地打造共融式服務,用多元的角度策畫社會服務,不僅讓參與的民眾有感,參與的志工更能有所學習。協會王理事長也與記者分享,林彥良理事雖然年輕,但執行社會服務多年,曾獲選全國好人好事代表「八德獎」、青年獎章等殊榮,今年更獲選高雄市社會優秀青年,但林理事推展社會服務的腳步仍持續邁進,現在林理事亦服務於台塑企業南亞塑膠公司擔任助理工程師,就是青年返鄉紮根的最好實績!

圖/社區庇護總站揭牌

        新後安好鄰居社區發展協會明年協會將成立滿四年,今年更在會員大會上用里民留言板許下對於社區發展協會的祝福;此外,在這三年多新後安好鄰居社區發展協會感謝各界給予極大的支持,尤其是台塑企業、大社廠商聯誼會對於協會推行社會服務活動從不缺席,能感受的到台塑企業不僅於在地發展外,更用心關懷在地居民,這更能看出台塑企業力行企業社會責任是有目共睹的。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0.02.12

文凱

加入時間: 2020.02.12
2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優等志工隊!新後安好鄰居社區發展協會力推共融式服務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