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正紀念堂準市長論壇取消 鄭匡宇:其實台北市市長能做的有限

文字-A A +A

【圀傳媒/ 台北報導】

原訂於10月4日,由民間所發起,正式邀請十二位台北市市長候選人的「想像中正紀念堂的100種方式:台北市準市長論壇」,因社會輿論反應有導向政治操作之可能性而取消。身為十二位之一的無黨籍台北市市長候選人鄭匡宇表示,對於這樣的結果一點也不表示意外,原因在於中正紀念堂的管理單位根本就不是台北市政府! 而是文化部下轄的「中正紀念堂管理處」,所以無論誰當選台北市長,對於未來如何變更此地用途是毫無置喙的餘地。

 

至於台北市市長究竟能如何有效利用現有中正紀念堂空間? 鄭匡宇指出「他若當選台北市長,中正紀念堂內現有的場館使用租金,只要申請人是台北市的市民,或者設籍在台北市的公司行號或人民團體,一律打八折! 也就是說這20%的租金差額,由台北市政府提撥一筆預算來補助,先申請者先獲得補助,直到補助發完為止」。至於蔣介石的銅像是否移除的問題,鄭匡宇提到這件事根本不容台北市的市長插手,並認為他的租金打折方案,才能真正讓台北市民感受到益處。

無黨籍台北市市長候選人鄭匡宇(圖:截自鄭匡宇臉書)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2.01.09

圀傳媒

加入時間: 2022.01.09
10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中正紀念堂準市長論壇取消 鄭匡宇:其實台北市市長能做的有限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50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50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