擊劍新秀銳劍包辦亞季軍 轉換跑道挑戰自我 闖出一片天

文字-A A +A

趙天林|報導

 

  111年全國青年暨青少年擊劍錦標賽9月30日至本月2日在國立臺灣體育大學體育館盛大展開。文大擊劍隊員林韋宸及高敬瑋分別於青年男子銳劍項目獲得亞軍及季軍的好成績。

突破自我 成就佳績

  林韋宸和高敬瑋皆為今年從中正高中升上來的大一新生,對於這次比賽得名,兩人都感到些許的意外,高敬瑋表示自己接觸擊劍大約一年的時間,過去不曾拿到過這麼高的名次,這次也遇到許多的驚險時刻,但隨著比賽場次的增加而不再拘束自己或害怕對手。林韋宸也說高中時的成績最多就是16強,但這次和上次比賽均拿下第二名,覺得經驗比過去成長了許多,更加的敢於出手,不再打的畏畏縮縮,好幾次都是與對手相差一分,如果是以前的自己不會主動攻擊,但這次幾乎每一場把速度放出去就成功了,感到相當有成就感。

  相較許多從小練劍的選手,兩人都是高中才開始接觸擊劍這項運動,林韋宸本來是練田徑的,受到國中教練的推薦而去挑戰。高敬瑋過去是練習武術的,專項是太極拳,後來遇到瓶頸時發現擊劍是一項看中身材優勢的運動,而自己手長腳長的而嘗試轉換跑道。

  在準備比賽的過程中,兩人時常回到母校中正高中,通常一週會抽兩到三天的時間,找過去的教練訓練基本動作以及對打。賽前兩人都習慣以聽音樂放鬆或觀看過去比賽錄像的方式來調適自己的心情。比賽的途中可能會遇到對手領先過多的情況,這時的心理壓力很大,要在緊張的情緒想辦法追平甚至超越對方。

檢討錯誤 求取進步

  第二名及第三名,在外人看來已經是非常好的成績了,但兩人都沒有滿足於現況,林韋宸表示得獎的當下是滿感動的,但事後認為開心只能留在當下,回去還是要繼續加緊訓練,才能夠獲得更好成績。高敬瑋也說對於這次比賽有許多感到可惜的地方,認為自己還能夠做的更好,在四強賽時跟對手打絕一劍時失誤,感覺是自己放掉了競爭冠亞的機會。

  擊劍隊隊員談到兩位學弟時表示他們練習的很勤奮,平常也參與許多大大小小的比賽,自身的條件也不錯。一開始以為他們是從小練習,直到後來才發現他們高中才接觸擊劍,在短短的時間內要拿到這樣的好成績,是需要下很多功夫的。

  談到之後的期望,兩人提到不同於青年排名賽選手們年紀相差不多,下次的比賽是不分年紀的,可能會遇到許多如教練等更高層級的對手,只希望能夠在比賽場上拿出與平常訓練相同的水準就好。

■高敬瑋擊退對手。 (圖片來源:高敬偉提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7.05.22

文化一周

加入時間: 2007.05.22
709則報導
377則影音
34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校園周圍違停不斷 文化後山整排違停

2024-03-31
瀏覽:
2,891
推:
0
回應:
0

鵝貼圖風靡Line! 21歲貼圖創作者的自我挑戰

2024-03-31
瀏覽:
2,414
推:
0
回應:
0

減塑生活袋袋相傳 Ubag袋來新生活

2024-03-31
瀏覽:
2,787
推:
0
回應:
0

汽車使用輔助駕駛 邁向更安全的未來

2024-03-31
瀏覽:
4,300
推:
0
回應:
0

佛牌教父徐小傑 一探究竟佛牌背後的秘密

2024-03-31
瀏覽:
1,953
推:
0
回應:
0

租屋新制2.0上路 校內外住宿皆可申請

2024-03-31
瀏覽:
2,470
推:
0
回應:
0

擊劍新秀銳劍包辦亞季軍 轉換跑道挑戰自我 闖出一片天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77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77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