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公園景觀工程只是填水泥放燈具?onTV

嵌入:
文字-A A +A

五溝水近幾年為易淹水地區,五溝社區公園同時為低漥及溪側帶,設計者未將此因素考量進去,使得完工才數個月的工程就已破壞,非常可惜。

凡那比颱風過後,位在萬巒鄉五溝社區的大伯公公園(簡稱五溝社區公園),因為溪水溢流造成地坪破壞。

事實上這座公園在今年約2月份完成景觀工程的整修,記者實際多次走訪,發現該工程的水泥矮牆很多,除了造成景觀上的不協調外,牆面上本來預留要裝置碑文的方型凹槽也未處理。花費近千萬的工程竟留下了多座白色的矮牆,反而使當地居民傷腦筋該怎麼美化它,這又要再去申請一次經費。
而燈具的使用量也很令人不解,為什麼裝置的密度那麼高?這裡到了下午三點過後蚊子開始變多,晚上根本不太可能有人走動,裝置這樣多的燈具效益在那?開燈需要電費,不開燈又變蚊子燈。
公園大量使用透水磚,但許多位置開始形成低窐,積水及泥濘,恐害民眾不慎摔傷。
「土石流」為水及土石的混合體,呈流動狀態。
五溝社區公園在溪水溢流形成淹水時會產生「土磚流」希望民眾在大雨溪水暴漲時不要進入,以免發生危險。
五溝水近幾年為易淹水地區,五溝社區公園同時為低漥及溪側帶,設計者未將此因素考量進去,使得完工才數個月的工程就已破壞,非常可惜。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好奇寶寶

好奇寶寶的市府樂生直擊 實況錄影:樂生青年臉書呼籲【要求郝龍斌道歉、捷運局長下台!】北市府違背停工承諾,新莊機廠岌岌可危事件
http://www.peopo.org/portal.php?op=viewPost&articleId=66854

寶寶這篇報導您喜歡嗎?

好奇寶寶

您這篇報導,寶寶已收藏,並以政府不用心為標記。

nature23

又是浪費公帑的低劣硬體工程,還做那麼多不透水的水泥牆,真是爛!

探長

這個工程是屏縣府客家事務處發包...我已經向縣府反映了...

客家事務處邱先生表示9月29日09:30該單位會去勘查..

熱心於五溝社區公園工程的鄉親屆時請前往關心囉

小小

在台北也好多這種爛工程.永和市仁愛公園砍死大片樹.換水泥廣場.有一天經台北市新埔捷運1號出口.樹下都鋪水泥好熱.燈兩大排.好浪費公帑.公門口號節能減碳.你拍這很好.我上網會了時.也會學你.

乖乖

還有還有....
毀滅原有的生態..

13

加入時間: 2010.08.30

七巧如意刀

加入時間: 2010.08.30
4則報導
2則影音
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1:01

五溝水生態溪流管理提升

2010-12-23
瀏覽:
5,279
推:
10
回應:
2

五溝水野溪電魚者入侵

2010-09-06
瀏覽:
5,685
推:
8
回應:
1

當怪手開進生態野溪

2010-08-31
瀏覽:
4,090
推:
14
回應:
6

社區公園景觀工程只是填水泥放燈具?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3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3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