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大男籃過關斬將 摘中正盃冠軍

文字-A A +A

葉子渝|報導

 

  文化大學男子籃球隊於十月一日出戰台北市中正盃籃球賽社會組賽事,文化大學用招牌的壓迫防守讓對手頻頻遭受挫折,最終以五連勝奪下冠軍金杯。這次賽事中球員們即使遇上了各種問題,不過球員們還是一一克服並穩住了陣腳,比賽內容的好表現也讓兩位教練豎起大拇指表示非常滿意。

  臺北市中正盃籃球賽社會男子組本月1日在臺北體育館激烈開打,預賽面對人數不多的對手,文大並沒有鬆懈,祭出招牌的壓迫防守讓對手連連失誤,兩場比賽接以大比分輕鬆取勝,順利進入八強複賽。

  八強複賽面對同樣是大學球隊的黎明科技大學,文大把握住禁區優勢,屢屢在籃下輕鬆得分。第一節就取得雙位數領先,文大掌控局勢,未讓對手再越過雷池一步,終場以十五分之差擊敗黎明科大拿下四強門票。

  四強遇到的是擁有許多前職業選手坐鎮的愷心籃球隊,文大的球員並沒有因此怯場,而是把防守強度提升一個層級,兩隊互有往來,比分非常膠著。末節文大連續的壓迫造成對手失誤,把握機會一舉拿下比賽的勝利,進入冠軍賽。

  冠軍賽對上韓華鷹籃球隊,相較於上一場比賽,這一場顯的沒有那麼激烈。文化大學從首節就保持穩定的領先,也以五連勝之姿,穩定地收下本屆中正盃冠軍。

  預賽後,文大陣中出現了流感的問題,導致洋將阿美無法出戰後續比賽。一年級新血郭嘉安跳出來扛起禁區的重任,更在四強賽拿下全隊最高分,成為全場的關鍵人物。教練羅興樑笑稱郭嘉安是「神經大條」,天不怕地不怕才能有這幾場的好表現。

  教練陳暉對於郭嘉安也給出好評價,表示他是一名打球聰明的球員,目前要解決的問題是儘速減重,讓身體能更靈活跟上球隊的節奏。大三球員熊哲言表示,今年的球隊新生資質都不錯,只要持續跟學長好好配合、培養好默契,相信今年大專籃球聯賽能有好的成績,希望今年能重返八強。

面對前輩 球員無畏無懼

  教練陳暉對於這次球員們在中正盃的表現給出非常好的評價,特別在防守這一塊,即使面對前職業選手,球員未感到怯場,而是繼續給出高強度的壓迫防守,非常值得鼓勵。

  這次大專聯賽報名十位大四的選手,大家一起奮鬥四年,經驗及默契應該達到最好的狀態,也該知道教練想要的是什麼,對新學年的低標是闖入八強,若沒有達到那今年就是一個失敗的賽季。教練羅興樑也相當看好今年,非常有機會晉級八強。新生的補強及洋將阿美的加入,大大提升了球隊原先不足的地方,也希望能迅速地培養良好默契,挺進今年的大專聯賽八強,和更多球隊切磋較勁。

■文化男籃中正盃勇奪冠軍。(圖片來源:文化男籃提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7.05.22

文化一周

加入時間: 2007.05.22
709則報導
377則影音
34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校園周圍違停不斷 文化後山整排違停

2024-03-31
瀏覽:
2,891
推:
0
回應:
0

鵝貼圖風靡Line! 21歲貼圖創作者的自我挑戰

2024-03-31
瀏覽:
2,409
推:
0
回應:
0

減塑生活袋袋相傳 Ubag袋來新生活

2024-03-31
瀏覽:
2,787
推:
0
回應:
0

汽車使用輔助駕駛 邁向更安全的未來

2024-03-31
瀏覽:
4,300
推:
0
回應:
0

佛牌教父徐小傑 一探究竟佛牌背後的秘密

2024-03-31
瀏覽:
1,953
推:
0
回應:
0

租屋新制2.0上路 校內外住宿皆可申請

2024-03-31
瀏覽:
2,470
推:
0
回應:
0

文大男籃過關斬將 摘中正盃冠軍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74篇報導,共12,81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74篇報導

12,81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