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廣部招募學生講師 讓學生發揮所長

文字-A A +A

余采軒|報導

 

  文大推廣教育部正招募第16屆的「學生講師」,學生講師是從文大進學部或碩專班的在學生中,挖掘有獨特專長、才藝的學生擔任講師,免費開課給在學生參與的課後課程。

  開設學生講師課程的學生不僅可以賺到講師鐘點費,操行成績也可以加分,校方會協助安排優秀的學生講師專訪及拍照曝光,教學績優的學生講師也將有機會擔任終身學習講師。

  數位學習中心主任蔡沅容表示,數位學習中心籌辦學生講師計畫至今已有13年,在大夏館地下四樓,數位學習中心的學習場域內營造同儕學習的氛圍,為豐富學生課後學習資源所籌辦的專案。

  蔡沅容說:「進學部學生與日間部大學生最大的不同,在於年齡層多元,進學部學生的年齡層從18歲到60歲都有,擁有豐富在職工作經驗或專業歷練,藉著學生講師這個舞台,讓有專長、才藝的同學有發揮空間。」鼓勵正規學制同學利用課餘時間參加學生講師課程,不僅可以拓展人際網路,也可以增加自我興趣培養機會,豐富大學生活。

  曾擔任學生講師的蔡育輔透露,上課當日會看到來自四面八方不同經歷與年齡的學員,需要快速的將教材內容輸出成大家都能聽得懂的語言,需要經驗的累積。蔡育輔過往在擔任品牌講師進行簡報時,會自行模擬各種因應不同的狀況的訓練,好應付五花八門的特殊狀況。

  蔡育輔認為,與人交流是開設學生講師課程最大的收穫,更是一種自我肯定。他說:「在公司服務16年之久,對很多事物都已失去熱忱,開設學生講師課程可以將自己的注意力轉移到課程的準備中,在課程中還能將自己的喜好分享給對這個主題有興趣的同學,尤其看到學生因為課程而得到幫助,會讓人有功德圓滿的感覺!」希望未來同學能多報名他的課程。

  去年因疫情導致實體課程停課,今年正規學制學生數也減少,因此學生講師招募不易。蔡沅容鼓勵學生善用學校給予的舞台機會,擔任學生講師不僅可以分享自己專長、結交同好,也可以磨練信心、訓練自我表達能力,對於未來就業或升學都有助益,也豐富自我大學階段的校園生活。

■推廣部學生修習課程多樣化,鼓勵同學多多報名參加。   攝|徐瀾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7.05.22

文化一周

加入時間: 2007.05.22
709則報導
377則影音
34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校園周圍違停不斷 文化後山整排違停

2024-03-31
瀏覽:
2,700
推:
0
回應:
0

鵝貼圖風靡Line! 21歲貼圖創作者的自我挑戰

2024-03-31
瀏覽:
2,368
推:
0
回應:
0

減塑生活袋袋相傳 Ubag袋來新生活

2024-03-31
瀏覽:
2,589
推:
0
回應:
0

汽車使用輔助駕駛 邁向更安全的未來

2024-03-31
瀏覽:
3,927
推:
0
回應:
0

佛牌教父徐小傑 一探究竟佛牌背後的秘密

2024-03-31
瀏覽:
1,913
推:
0
回應:
0

租屋新制2.0上路 校內外住宿皆可申請

2024-03-31
瀏覽:
2,310
推:
0
回應:
0

推廣部招募學生講師 讓學生發揮所長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