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滋感染者米勒|感染者生命繪本作品分享

文字-A A +A

關於愛滋,你是否也聽過不少宣導講座,學習到傳染途逕及預防方法,以及瞭解在建立愛滋友善社會的道路中,需要大家的幫忙與支持。然而,你是否曾經想過「愛滋感染者到底在哪裡?他們需要那些協助呢?」

「人生就像一條線,在時間流逝中逐漸堆疊人生經歷,展現出每個人生階段的獨特樣貌。」為了讓愛滋感染者擺脫疾病束縛看見自我價值,露德邀請雲林故事館創辦人唐麗芳老師,帶領9位感染者藉由藝術創作回顧生命旅程中的歡笑與淚水,邀請您透過欣賞大家的作品瞭解感染者的生命故事!

 

★創作者小檔案

米勒,感染5年,喜歡旅遊、唱歌、繪畫

年過半百,獨自一人在台北生活的米勒,得知感染HIV時萬念俱灰,擔心有天會比年邁的父母更早離開人世。不敢與親友聯繫,人際網絡逐漸萎縮,越來越覺得孤立無援的米勒,在種種壓力的累積下得了恐慌症...

好在有愛滋個管師從旁輔導,加強認識愛滋病知識,學習重新看待生命,逐漸建立自信,找到活下去的勇氣,甚至重回學校完成大學及碩士學位。儘管仍然與性傾向觀念不同的家人生活,但他決定轉頭看看生活中美麗的風景。

感謝熱心民眾積極推動多元性別權益,感謝露德對於愛滋感染者的陪伴,米勒期許自己也能發揮善與熱情,為愛滋友善的道路盡一份心力。所以決定參與繪本團體,期待在生命整理的過程中獲得更多能量!

旅行:一場充滿歷練未知的生命之旅

偶然相遇,在相處時相知、相愛與相惜。當你離世,我開始追尋過往的足跡,橫跨歐亞大陸尋找你口中的烏托邦,藉由沿途的風景拼湊出往日相愛的時光。直到歸來,從渴望的眼睛與張開的臂膀中,意識到最溫暖的家鄉才是我們倆的天堂。

挑戰:翻山越嶺,跨過重重困難

身經百戰的拿破崙曾說過「我可以戰勝無數的敵人,卻無法戰勝自己的心。」人生宛如戰場,不斷迎來各種挑戰。但,不受指揮的自我心念才是最頑強的敵人,唯有誠實面對並克服戰勝,才是真正跨越挑戰。

夢想:規畫一場無設限的夢想藍圖

梁詠琪 「天使與海豚」一曲,當天使懂得海豚的悲傷,當海豚疼惜心碎的天使,相逢使我們留下喜悅淚水、更加理解彼此。海王子的夢想,是成為人魚的傳說,讓古銅色的自信徜徉碧海藍天,突破極限、解放禁錮肉體的偽裝。

人生就像條線,旅途中會因為美麗風景短暫停留,會因為跨過坎坷道路感到自豪,在一步步堆疊的人生裡長出個人樣貌,有了日常的喜好及對未來生命的嚮往。感染者繪本工作坊在老師的帶領下,成員們看見疾病背後的生命故事,並藉由繪畫、分享及聆聽的過程,找到自我生命的價值。歡迎您,點開小圖,從每一幅創作圖像中理解每位感染者的生命故事。

 

看完愛滋感染者米勒的作品,也邀請您閱讀其他愛滋感染者作品喔!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1.03.01

台灣露德協會

加入時間: 2011.03.01
574則報導
21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愛滋感染者米勒|感染者生命繪本作品分享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