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滋感染者亨利|感染者生命繪本作品分享

文字-A A +A

關於愛滋,你是否也聽過不少宣導講座,學習到傳染途逕及預防方法,以及瞭解在建立愛滋友善社會的道路中,需要大家的幫忙與支持。然而,你是否曾經想過「愛滋感染者到底在哪裡?他們需要那些協助呢?」

「人生就像一條線,在時間流逝中逐漸堆疊人生經歷,展現出每個人生階段的獨特樣貌。」為了讓愛滋感染者擺脫疾病束縛看見自我價值,露德邀請雲林故事館創辦人唐麗芳老師,帶領9位感染者藉由藝術創作回顧生命旅程中的歡笑與淚水,邀請您透過欣賞大家的作品瞭解感染者的生命故事!

 

★創作者小檔案

亨利,感染14年,喜歡看電影、健身、旅行

1979的金牛大叔,確診後經歷一陣低潮,直到投入愛滋社群才有所改變。

「Life is a WONDERLAND」是他看待人生的方式,生命是座充滿驚喜與冒險的奇幻樂園,感染愛滋後的人生就像走完鬼屋餘悸猶存,惱人的工作就像驚險刺激的雲霄飛車。不只如此,還有美食美酒、歡樂設施,沿途的明媚風光等待著我們。

雖然不清楚還剩多少時間,還有哪些遊戲等著闖關,亨利依然對於「生命的奇幻樂園」抱有期待,立誓在打烊之前把握時間,盡情體驗!

挑戰:翻山越嶺,跨過重重困難

最樸實、最接地氣的挑戰是生活中的「自律」。存錢、運動、學習健康飲食、守時、規律作息,這些都是我的挑戰,那你呢?

夢想:規畫一場無設限的夢想藍圖

金牛大叔的夢想是上山下海、環遊世界,結交各種朋友,體驗人生,創造沒有歧視的多元包容世界!

人生就像條線,旅途中會因為美麗風景短暫停留,會因為跨過坎坷道路感到自豪,在一步步堆疊的人生裡長出個人樣貌,有了日常的喜好及對未來生命的嚮往。露德協會2022年初舉辦的愛滋感染者繪本工作坊,在雲林故事館創辦人唐麗芳老師的帶領下,成員們看見疾病背後的生命故事,並藉由繪畫、分享及聆聽的過程,找到自我生命的價值。歡迎您,點開小圖,從每一幅創作圖像中理解每位感染者的生命故事。

 

看完愛滋感染者亨利的作品,也邀請您閱讀其他愛滋感染者作品喔!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1.03.01

台灣露德協會

加入時間: 2011.03.01
575則報導
21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愛滋感染者亨利|感染者生命繪本作品分享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