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園季會》園生系週展重磅回歸 手工DIY水苔球吸引大量學生參加

文字-A A +A

賴思妤|報導

 

  園生系週展《因園季會》上週重磅回歸,因疫情攪局,睽違兩年,園生系週展終於再度舉辦,這次擴大規模,相比以往的三攤擴大到六攤,商品全面翻新,並新增DIY水苔球製作。新奇商品以及闖關活動,吸引許多學生參與。

突破過去 商品求新求變

  今年是園生系有史以來規模最大的系週展,不只在規模上變化,商品及闖關活動也較以往更為創新,新增DIY手工教學的項目,讓參與的學生有更多不同的體驗。

  園生系週展總召林睿辰表示,園生系週展每年只會舉辦一次,因疫情原因已經停辦兩年,這次放寬政策後,終於獲得舉辦的機會,因此擴大攤位規模,對商品求新求變,特別新增DIY水苔球製作的項目,希望能突破過去的限制,也和參與學生多些互動。

  系週展組員園生系一年級學生林釗葦表示,水苔DIY是給予想要養育植物的同學一個更省錢的選擇,也可以讓大家體驗親自製作這顆水苔球,藉此讓同學更珍愛自己的植株。

  「水苔球主要是讓原本盆栽內的植株外圍包覆水苔,並利用棉線或粗繩綁實,且要養育只需靠水源,很方便同學帶回家照顧。」林釗葦呼籲,害怕顧不好植株的同學無需擔心,水苔球易養育也十分美觀,歡迎大家體驗。

  參與活動的社福系學生胡佳琪表示,自己當時經過大恩一樓,發現大量同學聚集,便好奇上前查看,才發現原來園生系這麼有趣,這次的參與不僅讓人能夠多了解植物,也發現園生系製作的商品都非常文青漂亮。

  都計系三年級學生陳柔樺說:「之前在Dcard上早已看過宣傳海報,今天來現場更覺有趣,特別是對植物拓染的帆布袋很感興趣,也看到糖葫蘆價格實惠,參觀後覺得受益良多。」

  林睿辰表示,希望外界能藉由這次的週展對園生系有更多的認識,把此系當成農夫的刻板印象打除掉。過去總有人不清楚園生系,對園生系有畢業後當農夫的偏見,希望這次週展的商品及闖關活動,能讓大家更了解園生系平時主要學習的事物及研發的品項。

  這次週展從一個多月前就開始籌備,從招募組員到產品的創新、研發、製作及學習產品的生產技術,都花非常多的心力去籌備,大家團結一致,才有這次的系週展。

  林睿辰表明,園生系還有許多外界不知道的事情,歡迎大家透過這次的系週展來了解園生系可以生產什麼樣的產品,也非常感謝這次購買商品的同學能夠支持及參與,讓這次的園生系週展完美落幕。

■本次活動展出許多新商品。攝|賴思妤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7.05.22

文化一周

加入時間: 2007.05.22
709則報導
377則影音
34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校園周圍違停不斷 文化後山整排違停

2024-03-31
瀏覽:
2,741
推:
0
回應:
0

鵝貼圖風靡Line! 21歲貼圖創作者的自我挑戰

2024-03-31
瀏覽:
2,368
推:
0
回應:
0

減塑生活袋袋相傳 Ubag袋來新生活

2024-03-31
瀏覽:
2,662
推:
0
回應:
0

汽車使用輔助駕駛 邁向更安全的未來

2024-03-31
瀏覽:
3,976
推:
0
回應:
0

佛牌教父徐小傑 一探究竟佛牌背後的秘密

2024-03-31
瀏覽:
1,913
推:
0
回應:
0

租屋新制2.0上路 校內外住宿皆可申請

2024-03-31
瀏覽:
2,321
推:
0
回應:
0

《因園季會》園生系週展重磅回歸 手工DIY水苔球吸引大量學生參加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61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61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