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障女孩許貝貝不平凡的街舞夢 「缺任一階段都不會完整現在的我」

文字-A A +A

胡飛玥|報導

 

  街舞在 80 年代末開始在台灣興盛,至今已有 32 年歷史,現在也是青少年熱愛的運動項目之一。患有先天性聽障的許貝貝 ( 藝名 ),3 歲開始學街舞;12 歲時加入了第一個舞團「HRC」;16 歲進入職業舞團,舞齡已長達16 年。

  儘管先天條件不足,仍未澆熄她對街舞的熱愛,目前擔任舞團 Sugar baby 成員及舞蹈實習老師,在青年街舞領域中破繭成蝶,成為實習舞蹈老師,實踐街舞夢,回憶過往,許貝貝微笑表示,自己從 3 歲時因好動被母親送去跳芭蕾跟現代舞,未料卻不感興趣而轉練街舞,沒想一練就愛上並成為她生活中的一部分。

度過人生低潮 成績亮眼

  患有先天聽障的許貝貝剛開始跳舞時,總因為聽不清音樂和無法掌握節拍,這讓當時年僅4、5 歲的她深受打擊,變得沒自信,時常躲在被窩偷哭。當問到怎麼堅持跳舞時,她沒猶豫地說 :「那時候我媽媽抱著我告訴我就算是聽障生,但她相信我可以克服這個困難,因為我跳得真的很棒!」這讓她充滿了無比希望及動力。

  許貝貝的努力與堅持受到許多人肯定,因緣際會下受到美語安親班熱舞社的老師推薦,開始往舞團方向發展,在她 12 歲時加入了第一個舞團「HRC」,從小朋友組合練到職業舞團組,已經歷經 7 年之久。原本看似一切順利,豈料許貝貝的舞蹈生涯又遇到另一道荊棘,16 歲時她加入競爭激烈的職業舞團,卻因過度從事激烈運動,導致聽力被醫生宣告從中度轉為中重聽障,再加上無法獨自解決職業上面臨的問題,這對當時正值瘋狂熱愛街舞的她無疑是難上加難,她表示,當時變得非常自卑,一度想放棄舞蹈。

  儘管面臨到各種挫折,許貝貝仍堅定地說:「不後悔,能在這個年紀學到很多東西讓我變成熟,也能早早應變各式各樣的問題,若是再重來一次,我還是會再加入一次,這些都是必經,缺任一階段都不會完整現在的我。」

  提到印象最深刻的一場比賽,許貝貝笑著說:「2017 年的那場捷運盃吧!因為之前拚了四年都沒得名,但在那年跟我當時的舞團一起得了第一名!終於拿到理想的名次,感覺當下直接感動到爆哭。」除此之外,許貝貝所屬的團體還在 2018 年奪得「世界街舞錦標賽(HHI)」冠軍、「愛買盃」冠軍及「捷運盃」亞軍,更在 2019 年獲「獅子盃」冠軍、2020年全中盃第五名等優秀的成績,其中甚至是她親自帶領參賽。舞團剛成形時不免有爭執,但舞團也不斷突破障礙,迎向美好的成績。

  雖然舞團交出許多亮眼成績單,但後來許貝貝卻選擇單飛,開始尋找自己真正喜歡的跳舞方式。直到遇到以前老師的邀請,加上她也想嘗試新舞風、跳舞方式與舞感,才加入現在的舞團 Sugar baby。

憑藉街舞熱愛完成夢想

  經過不斷耕耘,她在 2022 Hero4Who 國際舞蹈大賽勇奪冠軍,也在「捷運盃」中取得季軍等優異成果。作為捷運盃的常勝軍,許貝貝坦言,其實不管任何比賽,她都是為了上舞台表演發光發熱,取得理想成績,每場比賽都全力以赴。

  談到夢想,許貝貝的眼神閃爍著喜悅與亮光,她開心的表示,在跳街舞的這 9 年,她努力成為街舞老師,教導有夢想及熱忱的人們,以最簡單輕鬆的方式學習並愛上街舞,而現在她確實做到,成為一名實習舞蹈老師。她鼓勵其他追夢人:「追夢的路上就算只有一個觀眾也要努力奔跑,因為那也是為你加油、以你為目標的人啊,就算跌倒了拍拍屁股,只要你還在跑道上,你就沒有輸,也不會輸!」

  許貝貝因為媽媽的一句鼓勵,加上不斷努力,靠著對街舞的熱愛。即便已當上實習老師,她依舊持續去上課,補足自己的不足之處,在老師與學生的身分上切換自如。許貝貝並未因先天聽障而自暴自棄,反而努力、謙虛克服問題,一步步完成自己的街舞夢。

■ 2022 年 Sugar Baby 獲得捷運盃季軍 ( 圖中間為許貝貝 )。

 (圖片來源:許貝貝提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7.05.22

文化一周

加入時間: 2007.05.22
709則報導
377則影音
34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校園周圍違停不斷 文化後山整排違停

2024-03-31
瀏覽:
2,619
推:
0
回應:
0

鵝貼圖風靡Line! 21歲貼圖創作者的自我挑戰

2024-03-31
瀏覽:
2,289
推:
0
回應:
0

減塑生活袋袋相傳 Ubag袋來新生活

2024-03-31
瀏覽:
2,463
推:
0
回應:
0

汽車使用輔助駕駛 邁向更安全的未來

2024-03-31
瀏覽:
3,616
推:
0
回應:
0

佛牌教父徐小傑 一探究竟佛牌背後的秘密

2024-03-31
瀏覽:
1,829
推:
0
回應:
0

租屋新制2.0上路 校內外住宿皆可申請

2024-03-31
瀏覽:
2,197
推:
0
回應:
0

聽障女孩許貝貝不平凡的街舞夢 「缺任一階段都不會完整現在的我」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