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春觀光鐵道擬「復活」 地方人士、網友期待

文字-A A +A

【圀傳媒/ 屏東報導】

前瞻建設計畫中的「恆春觀光鐵道」案,曾經因「高鐵延伸屏東」案而無消無息,甚至地方傳出中央已「暫緩」、「終止」本建設。不過近日《自由時報》報導,縣長潘孟安和準縣長周春米連袂北上向行政院長蘇貞昌爭取後,終於有了動靜,鐵道局已於十一月底將最新的綜整評估成果及縣府意見送陳交通部審核。

 

台灣的鐵道觀光仍有相當大的潛力,以最近台鐵局歡慶彰化扇形車庫百歲生日活動為例,當天就有超過2000人前往,所以當軌道資訊粉專「零號出口 Exit No.0 」轉載相關新聞時,底下網友留言多以正面回應居多。

 

而以屏東地方人士組成的「爭取恆春鐵路雙軌電氣化聯盟」也樂見其成,其粉專發文表示「我們也體會了蘇院長貞昌先生對於屏東縣的用心良苦,才有今天的美好規劃成果。也期許蘇院長能夠秉持著他的臺灣鐵血宰相作風,繼續為屏東衝衝衝!最後,我們再次重申:爭取恆春半島興建電氣化鐵路是我們的終極目標。當然也希望未來如果運量允許的話,一定要予以雙軌電氣化」。

恆春觀光鐵道擬「復活」 ,未來至恆春旅遊可搭乘台鐵 (圖:引自交通部觀光局大鵬灣國家風景區管理處)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2.01.09

圀傳媒

加入時間: 2022.01.09
10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恆春觀光鐵道擬「復活」 地方人士、網友期待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