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村就要擁有東遊季」新科鄉長賴志銘從觀光果園出發,串起村東休閒產業鏈!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 周厚賢/大村報導】

隨著時節進入冬季,各式大小番茄即將進入國內鮮果市場,在大村鄉大橋村余兒蔬果園所栽種的頂級小聖女番茄以其果實飽滿、皮薄多汁及甜度超高的特性讓追求高品質的消費者趨之若鶩,也因為該園採取遊客入園摘取可自由品嘗及採摘購買的親民勢必帶來各地遊客揪團採摘的風潮。對此,即將於12月25日就職擔任大村鄉長的賴志銘,特地赴園親長高品質的大村鮮果並藉此宣告「大村東遊季」時代的來臨!

▲選後要立即兌現政見,賴志銘處處了解農友現況及改變需求。(圖/記者周厚賢攝)

「什麼是東遊季?」大村新科鄉長賴志銘解釋,長久以來甚少開發的大村東部地區即將於明年中彰快速道路縱貫當地後開啟新局。由於當地從早年以稻作為主的栽種於近幾年農友新思維注入的情況下改為栽種小番茄、芒果、香瓜、火龍果…蔬果替代,已能成為大村葡萄外另一受到國內鮮果市場矚目的生場地的。是以他規劃要以觀光農場的要件並配合日後於稻作收割完後將要辦理的「稻草人季」,再搭配未來選定成行的登山步道及觀光農產市場,一舉形成休閒農業產業鍊而襯托起「大村東遊季」的實質成效。

▲「觀光客走進來、農特產配送出去」的理想,於賴志銘規劃的東遊季而要步步實現。(圖/記者周厚賢攝)

「過去我們農業只偏重在葡萄生產的數個村,將要完全改觀!」賴志銘說,大村葡萄將在公所動起來的全力促銷下重新奪回全國第一的目標,而東部地區擴大農業觀光新發展更能形成東西雙效發展的兩座地標。就任鄉長之後全力衝刺的方向就是要用大村農產優鮮的特色,加上位鄉親農友新思考所建構的電商銷售平台而得到「觀光客走進來、農特產配送出去」的競選承諾。

▲大村鄉一要重回大村葡萄的光環,更要在新鮮優質蔬果培育下形成果鄉的美名。(圖/記者周厚賢攝)

看見還沒上任的鄉長已經馬不停蹄的串起全鄉各村發展的建設網絡,讓鄉民看見未來的希望!余兒蔬果園的經營者余兒說,未來在交通連結便利及周遭地區蔚成觀光採果園區發展後的,必定可以帶動遊客來到村東農特產區的商機,再加上公所配合季節所辦理的各項活動,將可大大改變大村風貌兒讓每一農友都能享受到大村更好的甜美果實。

▲讓外地遊客願意來大村採摘購買,賴志銘創新大村發展以農業收入為第一步。(圖/記者周厚賢攝)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46則報導
1,243則影音
2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大村就要擁有東遊季」新科鄉長賴志銘從觀光果園出發,串起村東休閒產業鏈!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