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投線通勤專車開駛 每日60班車 文大造福通勤師生 平均一趟僅近18元

文字-A A +A

連雅嵐|報導

 

  繼上月文大宣布與熱海溫泉飯店合作後,緊接著宣布第二彈師生福利。自本月1日起,增開「北投生活圈接駁專車」,每天提供60個班次,透過增設大眾運輸讓師生能更安全且便利的上下山,且能同時解決仰德大道上下班尖峰時段的塞車問題。

  而居住在大台北地區的師生若利用捷運北投、新北投站作為通勤接駁點,將可完全避開尖峰段仰德大道塞車,單趟車程約只需25分鐘。

聯手打造第二生活圈

  文大總務處事務組陳志彰表示,學校希望能夠將北投打造成文大的「第二生活圈」,因此可以看出北投線專車和學生專車的班次量,比較起來明顯多很多班次。

  利用生活圈接駁車設立北投線,而設立北投線的好處是能夠紓解仰德大道的交通狀況同時分散上下山的人流,將部分同學的通勤方式轉至後山。

  搭乘紅5線、260線公車下山的車程約需30~40分鐘,遇上尖峰時段交通壅塞情況,甚至需要一個多小時;而北投線接駁車走後山紗帽路,下山只需20~25分鐘,整個縮短一半的交通時間,同時也減少了紅5線公車及260線公車的負荷人數。

  北投生活圈專車的停站點目前為三處,分別是惇敘工商、新北投捷運站、北投捷運站。未來學生入住熱海飯店後也會配合學生上山的便利性,增加停靠熱海飯店停靠站。

  由於北投線專車目前還在試營運中,搭車人數逐漸變多,且學校也還在了解師生搭車狀況底下,未來會再視情況將班次做調整。

  營養系二年級陳品安說,設立北投線專車後通勤方式變得方便許多,省去許多平時等車的時間,搭車時也不太會因為塞車而卡在路上,將來也會持續搭乘。

  美術系四年級謝慈欣則表示,原本的通勤方式是搭乘通勤19線巴士或是校內學生專車。而自從學校提供北投線專車後,不用再早起到臺北車站搭車或是在劍潭捷運站在紅5線站牌前大排長龍,比起以往的通勤方式便捷許多;希望學校能夠長期營運北投線專車,讓未來陽明山交通更便利。

使通勤變得更加便利

  校方表示,若有意願搭乘北投線專車的師生,可以至大恩館11樓出納組購買專車票卡,購買時間為早上九點至下午四點。此票卡無法與現行學生專車混合使用,平均一趟不到18元,甚至不到目前校內共乘計程車價格的三分之一,可以說是通勤方式中cp值的最佳首選!

  全校教職員與學生搭乘一律使用「北投線專用票卡」,每搭乘一次車即剪一格票卡,至於票價訂定的原則與目前現行的學生專車價錢一致,且票卡沒有使用期限。

■北投線專車開始行駛後,早晨排隊人潮斷。(攝|林容卉)

■北投線專車一天開設60班,節省近一半時間。 (圖片來源:文大官網)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7.05.22

文化一周

加入時間: 2007.05.22
709則報導
377則影音
34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校園周圍違停不斷 文化後山整排違停

2024-03-31
瀏覽:
2,700
推:
0
回應:
0

鵝貼圖風靡Line! 21歲貼圖創作者的自我挑戰

2024-03-31
瀏覽:
2,368
推:
0
回應:
0

減塑生活袋袋相傳 Ubag袋來新生活

2024-03-31
瀏覽:
2,589
推:
0
回應:
0

汽車使用輔助駕駛 邁向更安全的未來

2024-03-31
瀏覽:
3,891
推:
0
回應:
0

佛牌教父徐小傑 一探究竟佛牌背後的秘密

2024-03-31
瀏覽:
1,913
推:
0
回應:
0

租屋新制2.0上路 校內外住宿皆可申請

2024-03-31
瀏覽:
2,283
推:
0
回應:
0

北投線通勤專車開駛 每日60班車 文大造福通勤師生 平均一趟僅近18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5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5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