祐正盃榮獲第三名 隊長張肇宸盼發揚合球運動

文字-A A +A

楊子嫺|報導

 

  文大合球隊於九月參加第十一屆祐正盃榮獲第三名。近年來合球運動在臺灣發展快速,從國小到大專院校都逐步培養優秀的合球選手。相比其他運動項目,合球較不被矚目,文大合球隊盼能發揚光大,讓所有人體驗合球的樂趣。

  文大合球隊長張肇宸說:「這次的祐正盃其實很可惜,因為是循環賽的關係,最後會以戰績來排名,而我們在最後一場與北市大的比賽中本來上半場領先,下半場他們改變策略後我們一時想不到應對方式就被逆轉了,但對方確實在先天條件上與經驗上體能上都比我們好,當下被逆轉時壓力很大,導致我們更沒辦法發揮原有實力,不然應該可以爭取一、二名的成績。」

  經歷這次的比賽,隊員陳銘祐也表示,會積極訓練體能,把基本功練得更扎實好迎戰中正盃強勁對手,談到最害怕的球隊陳銘祐也坦言,師大與北市大一直都是文大合球隊最想超越的目標,因為他們默契好,傳導球速度非常快,比賽節奏時常被他們掌握。

  在比賽場上,除了有戰勝他們的決心外,我們也從他們身上找到自己的不足加以磨練,更是學習他們的優點,一定會為文大爭光,不會讓大家失望的。

重視團隊溝通 盼合球被重視

  合球隊隊員劉于軒笑說:「應該有很多人不認識合球是什麼運動,但對我們來說合球是我們的青春。」

  從國中打合球到現在的劉于軒,一字一句中都透露對合球的熱愛,張肇宸表示,合球特別之處在於規定要男女混合比賽,也因為這樣更需要團隊溝通。他坦承,身為隊長最大的挑戰就是要學會處理每個隊員的情緒,凝聚大家的團結力,減少隔閡。為此,他在比賽前也會為大家制定一個個人目標,兩位隊員也說有目標之後在比賽上會更專注更有動力。

  談到未來期許,隊長及兩位隊員都不約而同表示,希望合球能夠更被大眾所重視,張肇宸也說:「希望文大外系的體育課程上能增加合球項目,讓其他學生認識並體驗合球的樂趣,也希望之後的練習場地能移至籃球場,因羽球場地板設計關係有高有低,球容易滾走,稍有不慎也容易跌倒。」期盼未來能與籃球隊共用籃球場地。

■合球隊比賽時圍圈喊聲,提振士氣。(圖片來源:劉于軒提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7.05.22

文化一周

加入時間: 2007.05.22
709則報導
377則影音
34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校園周圍違停不斷 文化後山整排違停

2024-03-31
瀏覽:
2,741
推:
0
回應:
0

鵝貼圖風靡Line! 21歲貼圖創作者的自我挑戰

2024-03-31
瀏覽:
2,368
推:
0
回應:
0

減塑生活袋袋相傳 Ubag袋來新生活

2024-03-31
瀏覽:
2,645
推:
0
回應:
0

汽車使用輔助駕駛 邁向更安全的未來

2024-03-31
瀏覽:
3,976
推:
0
回應:
0

佛牌教父徐小傑 一探究竟佛牌背後的秘密

2024-03-31
瀏覽:
1,913
推:
0
回應:
0

租屋新制2.0上路 校內外住宿皆可申請

2024-03-31
瀏覽:
2,321
推:
0
回應:
0

祐正盃榮獲第三名 隊長張肇宸盼發揚合球運動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