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賓士集團 興學偏鄉培育未來 愛心慈善捐贈不間斷

文字-A A +A

國內豪華進口車界龍頭「中華賓士集團」,成立50餘年來持續深耕台灣,長期推動慈善公益活動,積極扶植幼苗,今年更贊助不同縣市之偏鄉兒童青少年教育,為教育發展持續貢獻一己之力。今年中華賓士集團慈善捐贈新台幣貳佰萬元,提供成立長達15年以上、輾轉遷徙超過5次以上的「巴楠花部落中小學」。該校位於偏遠高雄杉林山區,約7成以上學生來自原住民弱勢家庭,中華賓士集團成立學童助學金,幫助孩童提升綜合學科能力,進而習得專業技能、自力更生,並希望喚醒社會大眾對於偏鄉教育的重視,讓弱勢家庭的兒童也能五育均衡發展,擁有學識富足的精彩童年。

助學偏鄉 展望未來

「中華賓士集團」贊助偏鄉學校教育不遺餘力,除了捐贈南投「親愛愛樂」、屬於「非山非市」學校的「彰化縣水尾國民小學」,今年更特別以高雄的「巴楠花部落中小學」作為贊助單位。「巴楠花部落中小學」為一位於非典型都市且資源難到達的偏鄉「非山非市」學校,相對其他山區、市區學校,更難取得教育款項補助機會,「中華賓士集團」秉持一貫企業社會責任,111年12月捐助新台幣貳佰萬元提供「巴楠花中小學」作為獎助學金設置、學校教室修繕、學生社團及實驗教學課程相關補助。

 

「巴楠花中小學」雖地處偏遠,學生卻在音樂表現、土地科學、語文競賽、繪畫陶藝等眾多領域表現傑出,曾獲頒:「110學年度全國鄉土歌謠比賽高雄市初賽優等」、「110第十三屆原住民族雲端科展國中組銀熊獎」,更順應數位時代,由師生發揮創意巧思,參加2021高雄市「小編劇大導演創意電視台土地科學5分鐘映象高雄」微電影徵件活動,榮獲高雄國中組第一名殊榮!

 

慈善助學 精彩童年

「巴楠花中小學」的前身為「民族國小」,創校於高雄那瑪夏鄉,約七成以上學生來自弱勢原住民家庭,在遭遇重大88風災之後,該校學生被迫遷校至高雄旗山古蹟校舍寄讀,民國101年落腳高雄杉林,成立「民族大愛國小」,106年師生努力有目共睹,與教育局申請改制原住民實驗教育課程,108年8月正式改制為實驗中小學,建構12年一貫教育,目前校方更積極向教育部申請成立高中部。

 

「巴楠花部落中小學」張新榮校長表示:「學校積極希望能夠成立高中部,完成巴楠花跨世代、跨族群的人才培育實驗學校,讓孩子能夠在自己的家鄉完成中學教育至成年,擁有安穩成長茁壯的教育環境與資源」。

 

這場名為「助學偏鄉教育 巴楠花盛開綻放」的愛心慈善捐贈活動,特別選在中華賓士高屏分公司的大寮展示中心舉行,展示中心佔地5千多坪,是大高屏地區最大的旗艦級賓士展示中心,足見品牌對於本次慈善捐款贊助活動之重視程度,「巴楠花部落中小學」的打擊樂團也一同蒞臨活動現場,帶來一場精彩動人的音樂演出,將原民孩童的熱情與與生俱來的好歌喉展露無遺。中華賓士集團楊弦錚總裁、劉楚文執行董事亦帶領高階主管共同參與出席本次慈善活動,與「巴楠花部落中小學」張新榮校長及師生相見歡,中華賓士集團楊弦錚總裁表示: 希望透過本項活動,得以拋磚引玉,讓大家重視偏鄉學童的教育發展,提供孩子友善愛心資源,陪伴孩童一起度過精彩童年。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1.10.18

紫涵櫻

加入時間: 2021.10.18
5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中華賓士集團 興學偏鄉培育未來 愛心慈善捐贈不間斷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5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5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