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學合作創意甜點 耶誕期間限定 稻香馬卡龍、琥珀糖球 朱銘美術館獨家發售

文字-A A +A

   米做的「稻香馬卡龍」會是什麼樣的口感?繽紛悅目的「琥珀糖球」是多甜蜜的滋味?朱銘美術館、新北市立淡水商工及實踐大學攜手合作,將學生用台灣在地食材研發的嶄新創意,結合美感、科技,轉化為期間限定的限量美味,即日起至明年1月2 日止,在朱銘美術館獨家發售,快用美美的創意甜點來歡慶耶誕佳節!

        淡水商工為促進產學合作,落實學以致用,在新北技職教育「贏得未來技職人才—打造頂尖群科計畫」支持下,推動這項三方合作,研發創意甜點。「稻香馬卡龍」外殼使用台灣屏東農產的蓬萊米粉取代杏仁粉,製作出有別傳統馬卡龍的全新口感—外脆、入口即化,令人著迷;內餡則是金山地瓜,有地瓜條、芋頭條與草莓凍乾,豐富的口感極有台灣在地特色。

  另一項創意甜點「琥珀糖球」素食者可食,淡水商工餐飲科學生洪翎珊指出,「琥珀糖球」以日本寒天結合百香果、哈密瓜、紅石榴等天然果汁,利用水果本身的顏色與香氣製成,色彩繽紛且口味細膩。指導老師劉勻彤組長表示,學生參與點心研發過程,使用銅條設計出獨一無二的模具製作特色點心,並運用雷雕機,讓學生了解到如何將美感與科技融入產品中,如此從無到有的過程別具意義。

  實踐大學民生學院院長洪久賢說,希望能藉由這次合作機會,提供學生展現創意的舞台,同時推動大學社會責任,大手牽小手實現在地連結、人才培育的重要任務。朱銘美術館館方表示,美術館致力推動「藝術即生活」,使美學融入生活,成為「活的美術館」,這項產學合作極具意義,讓年輕的創意可以實現、推廣與大眾共享,歡迎社會大眾到美術館親近藝術、享用創意甜點,同時也是耶誕、元旦新年送禮的最佳選擇。

新北市立淡水商工與實踐大學及朱銘美術館簽訂合作意向書(新北市立淡水商工提供)

稻香馬卡龍(新北市立淡水商工提供)

學生運用雷雕機刻劃圖形、利用銅條自製模具 (新北市立淡水商工提供)

季節限定展售 (新北市立淡水商工提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1.11.15

淡水TS

加入時間: 2021.11.15
5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產學合作創意甜點 耶誕期間限定 稻香馬卡龍、琥珀糖球 朱銘美術館獨家發售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25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25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